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实行送客仪式 唱响退场欢送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02  天天新报

  参加婚宴,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进场的时候热热闹闹,新郎、新娘、双方父母都会在酒店门口笑脸迎客,但婚宴结束时,却少了新人的欢送,多了退场该不该打招呼的犹豫。不过,新时代的婚礼是精益求精的,这不,有新人们开始推崇“送客仪式”,以此让整场婚礼更完整,避免宾客和新人尴尬的退场时间。

  退场时刻=尴尬时刻?

  市民王小姐前不久刚刚忙完弟弟的婚礼,发觉整场婚礼很是圆满,就是宾客退场时刻感觉少了点内容。她说,那天所有仪式都非常完美,但在新人敬酒的时候,外地的一些亲戚和同学已经开始起身要离开了,这些宾客站在原地想上前告别但又不好意思打扰,而新人要是中断敬酒或者干脆不送客也显得很没礼貌,这让王小姐深有感触。

  10月份已经参加了几场婚宴的小闻觉得,参加婚宴感觉最不好的也是起身退场的时候,有时候要提早离开,但新人还没有过来敬过酒,这时候上前告辞很不妥,但等着新人主动敬酒又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每次都是一个人默默离场。

  采访中,有新人表示,送客仪式确实没有安排在整个婚礼的进程中,因为按照绍兴的习俗,需要轮流按桌敬酒,在宾客比较多的情况下,光是敬酒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所以要加入送客仪式有点不现实。

  送客仪式也需巧设计

  记者在市区某婚庆公司了解到,目前绍兴新人的婚礼越来越崇尚西式化,有的甚至办的是主题婚礼,在婚宴中,很多新人开始缩短敬酒时间,而把重头戏放在了婚礼的策划活动中,正是因为有了剩余时间,时下一部分新人才开始考虑借鉴西方婚礼中的一些习俗,把送客仪式加入到整个婚礼中。

  策划师认为,绍兴人的婚宴中,很少看到有送客仪式,大部分新人还在敬酒的时候,宾客已经开始退场了,不过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一部分绍兴新人开始尝试在婚宴中加入送客仪式,一般由婚庆公司安排专业的送客音乐,在音乐声响起的时候,由司仪或者是双方父母致辞送客,而一对新人在换好送客礼服后,等候在宴会厅门口,等待送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