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司令儿子的惊世骇俗“汉光”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4:25  华夏时报 [ 微博 ]

  台军空军司令雷玉其儿子的婚礼,成了报纸的头条新闻。有人从宽解的角度来看,认为是“古已有之”;也有人从批评的角度来看,则指系“于今为烈”。

  职业军人的婚礼,一向与一般社会不同,有其历史渊源。早年的职业军人大多只身在台,社会关系单纯;所以,一人的婚礼,就是“革命大家庭”的“家有喜事”。再加上军校的学长学弟制,婚礼常成为袍泽之间的重要黏着剂。这类喜庆活动,对军中的公谊私情其实颇有正面意义。

  另一层是经济因素。早年军中待遇微薄,婚礼的礼金如同“标会”;你结婚,我送礼;我结婚,就收回来。这种经济互助,有人情味,也有社会功效。

  雷司令儿子的婚礼,可说多少也是延续了前述传统。但是,居然已“制度化”到了有如“汉光演习”的程度,却是惊世骇俗,令人大开眼界;再者,五部奔驰礼车,席开七十八桌的大排场,这无论如何皆是太过招摇,等于是在自己的脑壳上画一个靶请人来轰!

  若说军中婚礼,同袍不能“逗闹热”,这是不通人情;但以司令之尊为儿子婚礼搞到形同“汉光演习”的地步,却有假公济私的嫌疑;何况,以司令的地位,也不宜搞成“收会尾”式的场面,贻人话柄。

  雷司令以如此铺张排场的婚礼,而请来“参谋总长”、台“国防部长”为贵宾;可见军中对如此排场、如此作风,皆已习以为常,无所避忌,这才是这场婚礼遭人议论之处。

  雷玉其的“示范”,若能成为端正军中风气的“教材”,这可能是他一生戎旅对宝岛的最重大贡献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