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进食的八大里程碑

http://www.ijie.com   2012年08月13日15:23  爱结网
宝宝进食过程宝宝进食过程

宝宝开始进食半流质食物宝宝开始进食半流质食物

里程碑I:4-6个月,宝宝开始进食半流质食物

大多数儿科医生和美国儿科学会都建议在宝宝4-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引进半流质食物。这个时候婴儿开始慢慢失去了“挺舌反射”或者“作呕反射”,这种反射对于吮吸乳房或奶瓶至关重要,但却会影响进食。

 

如果你的宝宝差不多处在这个年龄段,能靠着支撑物坐起来,而且对你吃的食物表现出兴趣的话,你可以开始试着给你的宝宝进食固体食物。

可以从细腻的泥发展到小颗粒食物上可以从细腻的泥发展到小颗粒食物上

里程碑II:6、7个月,可以从细腻的泥发展到小颗粒食物上

调整宝宝的饮食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不能直接从营养米粉跳到麦片或苹果块上,不过当你的宝宝通过几周的时间从“喝”食物调整到“吃”的时候,你应该可以为宝宝多增加点固体食物。

 

慢慢地向宝宝引入新的固体食物,比较好的固体食物有香蕉泥和鳄梨泥。你也可以去买一些“分阶段的”宝宝食物——第一阶段是稀一点的果泥,第二阶段是可以厚一点,第三阶段就要更厚实些。(就算宝宝没有长出很多牙齿也可以全部吃下这些食物——他们可是咀嚼的能手!)

 

可以坐上婴儿餐椅可以坐上婴儿餐椅

里程碑III:5、6个月左右,可以坐上婴儿餐椅

如果宝宝可以开始进食半流质食物了,他很快就能靠着支撑物坐直并撑起自己的头和脖子,等他能很稳当很容易地坐直,你就可以帮他准备一个宝宝餐椅了。椅子能把宝宝固定住,上面的托盘也很有用,如果宝宝想要任何支撑的话可以轻易靠着它保持坐在位子上。

 

可以自己用手抓食物吃可以自己用手抓食物吃

里程碑IV:7-11个月,可以自己用手抓食物吃

当7-11个月大的宝宝从你的手上抓过食物时,这就意味着他们想吃这些食物。但如果宝宝还没到那么大你也可以给他吃这些食物,只不过事后你就要多一点清洁工作了。

 

刚开始宝宝会一把“掠过”食物,但是很快他们就开始用指尖抓握,他们利用食指和拇指就可以抓起细小的物体。在那时,你的宝宝就变成自我喂食的专家啦!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