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初乳禁令发布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04日16:33  爱结网

  妈妈的初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这是医学界和民间皆知的常识。于是,有很多妈妈举一反三地认为,牛初乳对宝宝一定也很好。且不说市面上有多少牛初乳是货真价实(要知道,连鲜牛奶和奶粉都整天爆出不合格啊!有这么多牛初乳吗?!),看着铺天盖地的打着牛初乳招牌的婴幼儿食品,真的对宝宝好吗?如今,有了明确说法:2012年9月起,卫生部关于“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的规定开始实施。

牛初乳婴儿食品牛初乳婴儿食品
牛初乳婴儿食品牛初乳婴儿食品

  2012年8月13日,卫生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谈及“牛初乳禁令”时表示,该禁令是指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牛初乳,其他食品可以添加使用牛初乳。“禁令”将从9月1日起实施,而限定范围为婴幼儿配方食品,包括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这三类食品。

牛初乳婴儿食品牛初乳婴儿食品

  牛初乳因其雌激素含量很高,在很多国家也是禁止使用在婴儿食品里面的。普通奶粉营养成分以乳清蛋白为主,适合婴儿肠道消化吸收;而牛初乳富含酪蛋白,酪蛋白比例高的话,孩子吃了之后不易消化吸收,会增加肠胃负担。不少医生都表示,纯正的牛初乳确实含有一种免疫球蛋白,但也只是人体所需众多免疫因子中的一种。坚持母乳喂养和适时添加辅食,才是对宝宝身体最有利的天然食品,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文字/Elsa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