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好声音学做润嗓茶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20日11:37  爱结网
 

  最近中国好声音火过了任何一个音乐选秀节目,看着中国好声音那些选手们高歌嘹亮,嗓门一个比一个高,他们究竟是如何保养自己嗓门的呢?下面就来告诉你护嗓妙招,学做润嗓茶。 

诃子罗汉润嗓茶诃子罗汉润嗓茶

  材料:诃子10克(捶碎去籽)、罗汉果半颗、菊花10克、大海子(胖大海)10克 

  做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药材放入杯中后加热水。

  3.药材入味后当茶喝。 

  温馨提示:除了胖大海之外,中药还有很多护嗓配方。这道诃子罗汉茶里头的药材都对喉咙很好,只要用点心,是不必单纯依赖市售胖大海。 

白豆腐炖冰糖润嗓水白豆腐炖冰糖润嗓水

  材料:白豆腐1块、冰糖3~4小块 

  做法:

  1.将豆腐洗净后切半挖孔。

  2.在孔中放入冰糖,再将豆腐放入水中,盖上盖子炖熟服用。 

  温馨提示:这道护喉秘方非常简单,且相当好吃。豆腐在炖过之后会特别柔软,加上冰糖甜而不腻的调味,很像港式甜品。 

霸王花罗汉果清心润肺润嗓汤霸王花罗汉果清心润肺润嗓汤

  材料:霸王花,罗汉果,玉竹,扁豆,杏仁,红枣,排骨约500克 

  做法

  1、先将汤料洗净用清水泡约30-60分钟

  2、挑选新鲜排骨约50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至淹盖排骨,用大火煲至水开后约1.5分钟,熄火将将排骨捞起。

  3、然后将浸泡过的汤料与排骨一同放入汤锅内,用大火煲30分钟。

  4、再改用小火煲1-2小时后,根据各人喜好加盐调味即可享用清心润肺的霸王花罗汉果汤了。 

  温馨提示:在熄火前20分钟放入罗汉果,再用小火煲约20分钟后,汤会更美味。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