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知道你家里有多少不安全隐患吗?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5日14:53  爱结网

  孕妇是家里的一级保护对象,好多孕妈妈从怀孕为了避免各种伤害,甚至放弃事业,专心在家静养。在家里都百分百安全了吗?也未必!对妈妈和宝宝最大的隐患并不是肉眼可见的。以下是全球家庭排名前十的家庭安全隐患。看看你们家有吗?

家庭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家庭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油漆油漆

  1、 墙上的油漆

  如今,大部分的油漆都号称使用最低量甚至不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但你知道吗?即使是最小剂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也可以致癌!它可以刺激呼吸系统、刺激眼睛、有时会导致恶心、头痛。婴儿的免疫系统格外敏感,化学品对宝宝的伤害是对成人的十倍!

  如果你现在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重新粉刷你的整个房间,至少可以先重刷宝宝的房间。让你的老公或家人亲自去采购环保无毒的油漆,而不要让油漆工代购。每天敞开房间的窗户,让整个室内保持空气流通,这样对妈妈和宝宝都更好。

化妆品化妆品

  2、 化妆品

  也许你听过一首歌,叫做“香水有毒”。事实的确如此。再高级的护肤品和香水中,通常也都含有邻苯二甲酸盐,但因为成分列表未必列出,所以你可能并不知道。很多声称自己“有机”、“自然”的品牌,也可能含有有毒成分。面对化妆品背后那窜长长的成分列表,我们只能两眼一抹黑,甘心被愚弄。很多化妆品,像指甲油,甚至含有甲醛、甲苯等毒物。这些有毒物质可以直接通过血液循环侵害胎儿的安全。

  看看这些成分,或许你经常看到:防腐剂、山梨酸钾、钠月桂/月桂醇聚醚硫酸、1,4二氧六环,乙二醇、丙二醇、三氯生、或氧苯酮、甲醛、甲苯……这些有害成分都能毒害你的孩子。另外,如果你想做个好妈妈,就永远不要涂指甲油了。

清洁产品清洁产品

  3、 清洁产品

  根据美国毒物控制协会的报告,92%的毒物暴露是发生在家里的,其中53%发生在未满六岁的孩子身上。所以,必须将宝宝和化学品接触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那些漂白剂、空气清新剂、洁厕剂等清洁产品可以将宝宝产生哮喘的几率增加41%!

  买清洁产品时,看一下是否含有以下成分,避免它们:氢氧化钠、盐酸、丁基溶纤剂、乙二醇二丁醚、甲醛、漂白剂、氨、氨基磺酸、石油馏出物、硫酸、碱液、吗啡。当然,在国内要买到不含有这些有毒物质的清洁产品可能太难了。或许你可以关注一下国外的绿色产品。

空气质量空气质量

  4、 空气质量

  如今上海市的空气质量真是让人十分担忧。但你知道吗,我们呼吸的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是室外的三倍!难以置信是吗?因为室内有诸多污染源——地毯、沙发灰尘、螨虫、油漆、清洁剂、空调……或许你会说,家里真的没有味道,擦得也很干净。但事实上,我们花了这么多钱,效果却未必如我们想象般好。

  晴天时,请打开每个房间的窗户,让室内保持通风。经常晾晒被子,每个月更换床单。你可以买个空气过滤器,特别是春天这样容易过敏的季节。最好不要使用地毯,那简直是藏污纳垢的圣地,就连过道里的小毯子也应该经常清洗。对了,还有总是被主妇们遗忘的窗帘,它们也得定期清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