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到南 西班牙自驾蜜月游(2)

http://www.ijie.com   2012年10月29日18:18  爱结网

  科尔多瓦是此行的一个经停站,在当地入住的旅店浓浓的庭院风非常有科尔多瓦本地的特色,只是科尔多瓦是个山城,只借到手动挡车子的我们夜晚并没有在城区的路上闲逛的勇气,于是便在享受庭院夜色之外,在酒店房间里好好养足精神,这也是旅途必需的休憩。

  当地有个大清真寺值得一游,不设门票的寺院本身就像一座微型城市,走过长长的石桥,在清真寺一个又一个庭院空间内游荡,坐下来感受这里的异域风情,也是很难得的体验。只是小城里的车位很难找,还好遇到了热情的当地人主动把自己车位让出来给一筹莫展的我们,而像这样来自陌生人的帮助在旅途的每一站都不少见,一如我们概念中这个国度的热情温暖。  

托莱多整个古城被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托莱多整个古城被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受骑士精神影响,托莱多的纪念品小店卖的都是剑。受骑士精神影响,托莱多的纪念品小店卖的都是剑。

  托莱多:世界文化遗产之城

  从科尔多瓦出发到托莱多,是自驾游最长的一段旅途,3个半小时的车程还好有车上三个司机的交替轮换才变得轻松。我们事先准备好的一大包CD此时发挥最大作用,在异国他乡哼着中文歌,愉快地朝着目的地进发。

  在托莱多选择的酒店很赞,从房间的阳台能看到整个托莱多小城的城景。只是上上下下、百转千回的山路还是让我们发怵,只好打车去城里游览。小城不大,建筑的密度却很高,而且各种宗教文化在这里和谐并存,往往是刚欣赏完一座教堂的内景出门,发现隔壁就是个清真寺,整个小城的风格趋于硬朗,也不像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那般浪漫温馨,这里有著名的城堡,也有闻名于世的铸剑术,各色手工艺品非常精美,花时间在这里细细品味建筑和手工艺品是非常值得的,往往能有惊喜。

辉煌的马德里皇宫 辉煌的马德里皇宫
油条蘸巧克力是西班牙当地最平民的小吃油条蘸巧克力是西班牙当地最平民的小吃

  马德里:身在西班牙的中心  

  其实从塞维利亚租车上高速开始,沿路我们的指示路牌就指着同一个方向——马德里。作为西班牙的首都,这座城市有着难以言喻的魅力。上午从托莱多小城出发,1小时就能抵达马德里,而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我们的第一站就直奔购物村。

  LAS ROZAS购物村离马德里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自己开车很容易找到目的地,关键是随后的一大堆战果都能很方便运到酒店。这里集聚了一众大牌,还有不少西班牙的本土品牌,像是LOEWE、BUBERRY、AMANI等品牌店里都有一些好东东,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西班牙本土的休闲鞋品牌,在这里某些尺码的鞋子有非常低的折扣,另外我们在核对退税表的时候发现,西班牙退税的税率在欧洲算是比较高的,因此一些大牌的东东即便是欧洲统一标价,在西班牙购买也更为优惠一些,于是此行除了满满的回忆,也带回了满满的物质收获。

  血拼完之后,我们就开始了马德里的步行游览路线,所选的酒店离马德里的中心——太阳门广场不远,每天步行就能抵达大部分的景点。皇宫是最大的亮点,皇宫内开放了数十个房间,保留着原有的装饰,还有许多精美的藏品,足够我们大饱眼福的,10欧的门票十分值得,不能错过呢!

  马德里还有无数的大小广场,每个广场都有自己的雕塑、街头艺人和故事,倒不推荐在广场里购买旅行纪念品,最舒服的还是在广场边找家咖啡店坐下,尝尝当地的西班牙油条蘸热巧克力,看看孩子们和广场的鸽子逗乐,哼一哼《马德里不思议》的小曲,时光很是美好。

  根据LP的推荐,我们在马德里吃到了西班牙之行最美味的两餐,一顿是在建于1725年的据说最古老餐馆里,烤乳猪、烤羊羔都堪称人间美味,烤的刚刚好的食物的原味让人齿颊留香,回到酒店都还在回味。西班牙之行的最后一餐是在非常实惠又气氛好的海鲜餐馆里,31欧两人份的海鲜十分足量,食物新鲜的程度也让人停不下来。餐后一杯烈酒下肚,留下对这个国度的好印象,心满意足地离开。

西班牙各个城市都有类似的风情小酒馆西班牙各个城市都有类似的风情小酒馆
秀色可餐的Tapas 秀色可餐的Tapas

  TIPS:

  签证:个人赴西班牙旅游的签证手续并不复杂,也不需要特别找代理办,发封邮件到西班牙领事馆邮箱,很快就能得到回复,会明确告知你需要提供的各种证明材料,在交齐材料后的一周左右就能拿到签证,一般说来,西班牙领事馆申根签的出签率是比较高的。

  驾照:几经研究还是没有找到所谓的国际驾照是何东东,最靠谱的做法是拿国内驾照到公证处公证、翻译后交外事办,由外事办交西班牙领事馆认证,经过外事办和领事馆双重认证后,你可以非常放心地在西班牙租车自驾。

  租车:经过比价,我们最终选在AVIS(www.avis.com)租车,网站上用MASTER的信用卡担保就能搞定租车预订,只是因为提车地点是在塞维利亚小城,所以没能选到自动档的车型,在马德里等大城市会有更多选择。GPS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免去在异国他乡遇到事故的麻烦,我们还买了20欧元/天的保险,每加一位驾驶员也要另加费用,全部加起来3天的费用是343欧,还是有些小贵的。

  治安:很多人担心西班牙的治安状况,亲身经历下来,可以这样区分:像马德里这样的大城市的治安会比小城更值得注意些,如果你拎着血拼完的大牌拎袋出没于各热门旅游景点,那真的会令人担心,但如果你背着普通的随身背包结伴出游,你会发现当地的治安状况其实并不值得过分忧虑。

  美食:经过反复验证,LP的餐馆推荐真的非常靠谱,按图索骥就能找到令你印象深刻的好味道。只是对于不懂西班牙语的游客,可以事前搜罗一些西班牙美食图片保存于手机上,这样点菜时能从容一些。

  住宿:在HRS或者BOOKING上订房都非常方便,记得一定要选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就是在入住24小时前可以免费取消预订,除了怕行程多变之外,很多不错的酒店会在非周末客房预订较少的情况下推出低价促销,在出发前几天再次搜索会有惊喜哦!

  更多蜜月文章

  亚洲亲民四大海岛 私家攻略自由行

  9大私密海滩蜜月圣地 

(文字/机器丸子  部分图片/机器丸子  责任编辑/丁品尹)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