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05日11:55  爱结网

  失眠是许多现代人的通病,相应的,气色和皮肤也变得不好。怎样治失眠?其实食物就可以治失眠,只要遵循以下七大原则,保证你能睡个好觉。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饿的话,睡前吃点小点心

  饿着肚子上床会干扰睡眠,因为饥饿的感觉会让人睡不着。有些研究甚至认为,试图减肥的人,反而可能更常醒来。

  如果你为失眠所苦,吃点东西可能有助治失眠。不过,只能吃些小点心,太丰盛的话会对肠胃系统造成压力,上床时反而不舒服,难以入睡。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来点富含色胺酸的食物

  睡前喝杯热牛奶,是不错的治失眠的办法,可为什么呢?因为奶制品含色胺酸,一种有助于睡眠的物质。

  不过,有些人喝了牛奶反而有胀气等不适症状,不见得适合,不妨试试其他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包括香蕉、坚果、芝麻、蜂蜜、高纤维饼干和动物性食物(牛肉、猪肉、鳕鱼、鲑鱼等),这些食物同样有助于治失眠。

  需注意的是,肉类是高蛋白质的食物,比较不容易消化,就算想吃,也要注意少量。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补充碳水化合物

  乳制品要搭配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才能增加血液中有助于睡眠可治失眠的色胺酸浓度。所以如果睡前有点饿,可试试一碗加了牛奶、优格、饼干的麦片,或面包和干酪。

  但记得要避开含高糖份的淀粉类点心,以免血糖变化影响睡眠。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少吃点脂肪

  研究发现,白天吃太多高脂肪、油腻的食物,晚上就愈难睡得好。所以想要治失眠,尽量少吃点肥腻的东西。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注意躲在暗处的咖啡因

  明明已经戒掉晚上喝咖啡的习惯,为什么还睡不好?事实上,即使少量的咖啡因也会干扰睡眠,例如巧克力、可乐、茶还有低卡咖啡。

  想要睡得好,中午过后还是少碰含咖啡因的食物为妙。另外,有些成药或处方药也含有咖啡因,例如止痛药、减肥药、感冒药、利尿剂等。这些药物含的咖啡因可能和一杯咖啡一样多,甚至更多。用药时,记得看清单上有没有注明药物会影响睡眠,或造成失眠的提醒,必要时,跟医生讨论是否换药或停药。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睡前别贪杯

  睡前小酌一杯或许可以让人更快入睡,但却会让人在夜里更常醒来,睡得不舒服,还会头痛、流汗、作恶梦等。如果你非得晚上喝点酒,那么喝一杯酒后就喝一杯白水来冲淡酒精浓度。

  另外,长期失眠的人绝对不可喝酒,但有三、四成常失眠的人误以为喝酒可治失眠,却不知道酒的依赖成瘾性,会比药物更高,变得愈喝愈多。最重要的是,安眠药和酒精不得同时摄入。

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七大原则吃对食物治失眠

  留意重口味、辛辣食物的威力

  饱吃一顿后很难睡得舒服,因为睡觉时消化系统运作减缓,胃排空速度慢。所以,假如想吃大餐,应该至少离睡前4小时吃,晚餐时也要避开甜食、柑橘类、巧克力、可乐等。

  另外,辛辣的食物容易让人有胃食道逆流或大肠激躁症,睡前最好避免。姜、葱、蒜等调味食材有兴奋神经的效果,晚上也要少吃。 

  只要遵循以上七大原则,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保证能治失眠! 

  更多新娘美容餐文章

  气血不足怎么办?食疗补气血

  食物也能防晒?推荐4大美白食物 

(文/康健杂志图/网络 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