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璀璨无比 10款施华洛世奇水晶婚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8:12  大日子婚尚网

  导语:郑兆良(Barney Cheng)、何国钲(Dorian Ho)、丘雪褀(Cecelia Yau)等设计师采用“CrystallizedTM-施华洛世奇元素”制作婚纱。《大日子》精选10件宛如艺术品的婚庆衣饰并作独家披露。


Cecilia Yau作品
Cecilia Yau作品

  Cecilia Yau

  丘雪祺于全世界首间开办时装设计课程的法国ESMOD International(巴黎)时装设计学院主修高级时装,1999年回港并参加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凭“Return to Splendour”系列勇夺全场总冠军。于2005年,她荣获瑞士名贵品牌“ Laprairie”颁赠“最具魅力女性大奖”;她更于本年度荣获由“香港传艺中心”颁赠“十大杰出设计师”一荣衔。

  今次婚纱展主题将水晶融入婚纱当中,你觉得给了你甚么启发?

  我觉得水晶可以给予婚纱闪亮高贵的气质,可以令到新娘在大日子当日有梦幻的感觉,将水晶融入婚纱可以象征梦想成真水晶非常reflective,好shimmer,新娘穿上身可显得神彩飞扬。

  我的设计概念是将中西融合,例如上半身用了很多珊瑚状水晶,配合中国清朝的领口,下半身则利用了很多西式绣花,是一个中西合璧的设计。

  你认为怎样的婚纱设计最适合中国新娘?

  将中国元素放入婚纱可以突显中国女性的妩媚及高贵,中国元素千变万化,可以融合不同的朝代的服装概念。

Barney Cheng作品
Barney Cheng作品

  Barney Cheng

  郑兆良曾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主修纺织设计,及于巴黎的帕森设计学院主修时装插图及欧洲服装史。郑兆良于1993创立了个人公司 “Yenrabi Ltd”,他现任 Yenrabi的总裁及设计师。他旗下有两个牌子: “BarneyCheng Couture”是按个别要求订制裁剪。而 “Barney Cheng Couture -á - Porter”,则是以时款布料及缝工制作的成衣,其中包括便装、晚装和首饰系列。

  您的设计特显了中国传统特色,能说说它特别之处吗?

  在法国巴黎铸币博物馆(Musee de la Monnaie),汇聚 16位著名国际设计师的 CRYSTALLIZED TM – 施华洛世奇元素 婚礼汇展中,我是唯一入选的华人设计师。因此我想制作能体现民族传统的新娘服饰。虽然现今中国人已很西化,但本质仍是十分传统的。而这套婚纱就是我表现每个新娘梦寐以求的婚纱之作。新娘都希望穿着让她们雍容华贵,与众不同的婚纱。在婚纱外面我选用了西式传统修腰,长裙摆的服装轮廓(silhouette),并加入中式元素。婚纱配合不同层次和刺绣,就是我为CRYSTALLIZED TM结合西式传统服装轮廓和中国婚姻传统精髓的中西合壁之作。

Han Feng作品
Han Feng作品

  Han Feng

  韩枫于1993年推出的首个成衣系列颇受业界好评,此后她在服装和配件设计方面都有大量作品问世,并将室内装璜纳入其产品线,2005年,韩枫为普契尼的歌剧《蝴蝶夫人》做舞台服装设计,这部由安东尼。明格拉。奥利维耶执导的获奖歌剧曾先后在伦敦英国国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

  您是第一次采用水晶元素设计礼服吗?能说一下设计时候的感受吗?

  对的,我过去都是为艺术家设计服装的,这次是第一次采用水晶元素设计礼服,也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感觉非常不错,也很想为自己设计一件这样的礼服。原本想采用红色面料,但是后来拿到Crystallized的水晶的时候,觉得选用米白或者淡粉色的面料会效果更佳。其实设计礼服就像做菜,我只需要根据自己的经验与灵感自己做出 “美味可口的菜”。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

Shiatzy Chen作品
Shiatzy Chen作品

  Shiatzy Chen

  夏姿.陈服饰有限公司于1978年成立,并且创立品牌夏姿.陈(SHIATZY CHEN),专事设计生产高级女装。2001年夏姿.陈巴黎门市正式成立,成为第一个进驻欧洲之台湾时尚品牌,于巴黎时装周发表09春夏系列。2003年于外滩9号设立上海门市,2008年首度登上巴黎时装周。

  请介绍下这件礼服的设计理念好吗?

  这件礼服是采用Crystallized最新的材料--水晶毛线,是全亚洲第一个设计师使用这个材质。胸口采用用中式剪纸的做法来设计;头饰的设计运用了很多花卉和水晶毛线来编织。

  夏姿.陈的品牌文化一直传承着“华夏”精神,我们所有的作品都会呈现出东方和西方的元素结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