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上八大主角的经典搭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3:34  国际在线

  婚礼上,新人无疑是众人的焦点,他们周围的人也免不了成了主角,她们会在一起欢迎客人,所以当他们同时出现的时候应让人觉得整齐协调。让我们来统一盘点他们的着装事项吧!

新娘
新娘

  新娘

  当新娘伴着《婚礼进行曲》闪亮登场。走向静静等候在那里的新郎时,她已然是婚礼上最耀眼的明星。这时男主角--新郎好象被贬成了配角。 

  [礼服] 每个新娘都在想在自己大喜的日子里看上去非常美丽。穿什么样的礼服是重要的决定之一。选择婚礼服装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可能会花费很多的精力。

  第一、 你必须要考虑你的婚礼时间和风格;

  第二、 你必需准备充足的时间提前订购和试穿;

  第三、 因为通常婚礼服装都相当昂贵,所以你应该提前了解婚纱市场,做一个精明的新娘。   

  颜色: 你可千万不要以为白色是婚纱惟一的颜色被用于婚纱,从象牙色到桃红色,相当丰富。

  风格:婚纱的风格也有很多变化,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婚礼风格挑选一件合适的婚纱,它既可以是浪漫的。也可以是精致的,甚至是非常性感的。

  季节:你还要注意举办婚礼的季节。大部分面料适合所有的季节,例如:绸缎和细纱网薄沙等。但像真丝软缎、薄沙、透明硬沙等比较轻薄的面料,就只适合炎热的夏季;而棉锻和天鹅绒比较厚重,则是冬季婚礼的上佳之选。

  订做时间: 如果你需要订制婚纱,最好提前9个月就着手准备,因为设计,制作大约要花费6个月,再加上细微之处的修改。9个月的时间会比较充裕,在订制之前,你需要用几周时间去浏览网站,翻阅杂志或者参观当地的婚纱店,以便对婚纱的风格,面料到价格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手捧花] 选择好你的捧花非常重要,不仅会令你光彩照人,而且它还决定着婚礼上其它花束和装饰的风格。

  颜色:白色是新娘捧花最经典的颜色,但色调鲜艳的花束会令你的婚礼更富有生机。

  与你的装扮相配:绚丽的捧花适合样式简洁的婚纱;而精美的礼服则需要搭配素雅、经典的捧花。

  适合你的身材:娇小的新娘不应该选用超大型的捧花,而身材修长的新娘应尽量避免小捧花。不要突破预算:在鲜花方面,你可以有很多选择,但是选用应该季的花材,会为你节约一大笔开销。

  挑选鲜花的最好时间:婚礼前3个月。

新郎
新郎

  新郎

  新郎的礼服准备起来要比新娘省事许多,可以直接订做燕尾服或西服。但为保证婚礼隆重正式的气氛,新郎应该尽量与新娘的礼服相搭配,以免出现尴尬场面造成遗憾,一般情况下,以下的服饰就完全可以应付。                 

  白日婚礼: 燕尾服(正式) 、 西服(非正式)

  夜晚婚礼:燕尾服,配上白色背心和领结(正式)、 深色西服(非正式)

  [鲜花] 新郎一定要佩戴纽孔花,纽孔花的花材应该是新娘捧花中的一种,但花型不宜过大。

  母亲

  [礼服] 新娘的母亲通常会先选择她的礼服,然后告诉新郎母亲她的选择,并描述礼服的细节,这样她们的礼服在风格和颜色上会得到统一,不会发生冲突。因为她们有可能会在一起欢迎客人,当她们同时出现的时候应让人觉得整齐协调。另外,每位母亲都有权选择自己觉得舒服得体的礼服风格。新娘应该尊重老人的选择,除非她们主动征求新娘的意见。如果有继母参加的话,新娘要考虑周全,提前打电话通知生母,以便更好的协调二人的穿着。

  父亲

  [礼服] 新娘的父亲要陪同新娘一同走过红地毯,是婚礼当天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礼服应和伴郎的礼服相似--大多数情况是一套半正式礼服。如果你的继父也想参加婚礼仪式,他应该和你父亲穿着一样;如果他不参加仪式,就可以穿着和客人相似的服装。

  [鲜花] 父亲要佩戴纽孔花。

  [婚礼当天]当新娘走向仪式台时,新郎的父亲要陪同新娘一同走过红地毯。

  顾名思义,伴娘就是时刻陪伴在新娘的左右,并在新娘需要帮助时助一臂之力的朋友或姐妹。

伴娘
伴娘

  伴娘

  [伴娘人数] 由于筹备婚礼和婚礼上的诸多琐碎事情,你最好为自己的婚礼多选择几个伴娘,但要记住12人是一个极限。在国外,伴娘可以是单身也可以是以婚,而且任何年龄都可以。但国内一般选择未婚的女友或者姐妹作为伴娘,其实不妨找个以婚的朋友,经验丰富的她一定能在婚礼期间给你更多帮助。

  [礼服] 在选择伴娘礼服的时候,新娘可以听取伴娘的意见,了解她们喜欢什么,并带伴娘一起去选购,从她们喜欢的礼服中选出2 - 3件,尽量让风格和颜色适合每一位伴娘,而且最好还可以在其他场合穿着。大致选好后,新娘可以安排伴娘聚在一起试穿,再做最后的决定。   

  风格: 伴娘的礼服和新娘的婚纱在风格上应该是相似的。如果新娘在婚礼当天穿一件有长长拖尾的正式礼服,伴娘则要穿一件垂直地板的长礼服,并搭配适当的头饰和手套。颜色:伴娘可以穿着相同颜色但风格不同的裙子,所有伴娘的礼服不必严格的相似,这样能使每个人看上去都非常美丽而又没有拘泥之感。背部: 一定要特别注意礼服的背部是否美观,因为在庆典的时候,伴娘会长时间背对着客人。

  [鲜花] 伴娘通常要选用和新娘风格相似的小型捧花,用和她们礼服颜色相配的丝带进行装饰。把一些额外的小饰物加到伴娘的捧花里,即使只是一块丝绸,也能让它显得更加精致。

  伴郎

  像伴娘一样,作为陪伴者,伴郎也应出席婚礼前的单身party,预演晚宴等。伴郎同时也是新郎的主要辅助人员,通常他们是新郎的兄弟或最好的朋友,可以单身也可以已婚。

  [人数] 最好是与伴娘的人数相同

  [礼服] 伴郎的礼服要比伴娘的礼服省事许多,可以直接购买或订作。为了穿着合体,他们同样要去试穿。为了统一,鞋子也最好一致。和伴娘一样,伴郎的礼服也要在支付费用。

  [鲜花] 纽孔花,可以是伴娘捧花中的任何一种。

  穿着蓬松的小公主裙,提着小花篮。美丽的小花童稚气可爱。为婚礼带来更多的童话色彩。

花童
花童

  花童

  [年龄] 花童的年龄应该在4-8岁之间。

  [礼服] 花童礼服的风格应该和伴娘礼服相似。但要尽量避免太成熟的款式。因为所要张扬的正是她们的纯真与活泼。花童可以选择穿着蓬松的小公主裙,也可以穿和伴娘礼服风格和颜色相似的小礼服。

  礼服由花童的父母购买,并负责护送她到婚礼现场。在婚礼当天,没有什么比孩子们穿上她们最喜欢的礼服更可爱的了,所以在购买服装时最好征求一些她们的意见。       >>> 编辑推荐:婚礼上的小天使 可爱小花童礼服

  [鲜花]花童可以拿着一篮子花瓣或一个小捧花,颜色风格依然要求和新娘、伴娘的统一。

  [婚礼当天]走在新娘的前面。在行进过程中把花瓣撒在路上,站立位置:在仪式台上和伴娘站在一起。

  戒童

  身着礼服的小男孩,用绸缎垫子托着戒指慢慢向仪式台走去,为婚礼平添了一份庄重与圣洁。

  [年龄] 戒童通常是男孩,年龄在4-8岁之间。

  [礼服] 应和伴娘的礼服相协调,并能突出孩童的气质。如果买不到合适的小礼服,去婚纱影楼都可以租借到。和花童一样,戒童的礼服也由其父母购买,并在婚礼当天护送他到达婚礼地点。

  [婚礼当天] 双手托着戒指,走过红地毯。戒指托上的戒指可能只是象征性的戒指,真的戒指由伴娘保管。伴娘会取相应的戒指给新郎和新娘。站立位置:在仪式台上和伴娘们站在一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单身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