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钟楚红不做饭局一姐 为夫遗愿悲壮复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钟楚红小露香肩拍广告  来源:新浪播客

  49岁的钟楚红无畏年龄影响外貌,更答允担任某化妆品牌09年代言人,首支广告更以“青春,伴我回来”作为主题。面对这个广告是否她复出娱乐圈的前奏曲的疑问,钟楚红说:“这10年来,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也会参加环保及代言产品活动,今年我会继续参与慈善环保的活动,至于日后会否接其它工作,就看到时自己的想法才去决定。”换言之,钟楚红不排除复出拍戏的可能性,只是至今尚未有好剧本、好角色打动她而已。


钟楚红和周润发、张国荣在一起
钟楚红和周润发、张国荣在一起

  复出路径效仿王菲

  和林青霞一样,阔别娱乐圈18年的钟楚红最近几个月一直传出要复出,但都被她本人一一否认。如今,红姑选择的复出路径和王菲很像,从接拍广告开始。这是否为其全面复出做铺垫,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在传出复出的同时,钟楚红近日也曾传出新恋情曝光的消息。不过,也不排除这些报道是为其复出做铺垫。

红姑昔日照
红姑昔日照

  传为完成丈夫遗愿复出

  钟楚红自从在下嫁朱家鼎后,十多年来一直没有参与娱乐圈的活动,但外界一直关心红姑的动向。2007年,朱家鼎去世后,一直深居简出的钟楚红为了令亡夫投资的度假酒店尽快落成,才传出要复出赚钱。且她昔日经纪人陈自强积极游说她复出拍电影,多位片商和曾经合作过的导演亦有意邀她重出江湖。但早前红姑曾澄清说自己无意复出。

  据悉,朱家鼎生前曾斥资于印尼建度假酒店,但已于2008年4月全面停工。报道又指红姑夫妇两人在2005年就已将居住了10年的爱巢卖掉,套现3000多万元用以投资建设酒店,但庞大的建筑费及其他费用,令酒店拖至朱家鼎过世仍未落成。

  如今,钟楚红想尽快建好度假酒店,除了完成丈夫遗愿外,也是为今后的生活做长远打算。

红姑性感照
红姑性感照

  相关资料:钟楚红

  姓名:钟楚红

  英文名:Cheire Chung

  生日:1960年2月16日

  星座:水瓶座

  身高:1.65m

  体重:50kg

  家人:父母、两个妹妹、一个弟弟

  三围:86、62、83

  荣誉:1989年,台湾地区“十大性感女人”名列榜首、5部影片角逐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三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星路历程

  中国香港演员。原藉广东博罗,生于香港。外号红姑。毕业于坦列亚修女学校。曾在珠宝店任职员。

  1979年,钟楚红参选香港小姐,在得知进入决赛时喜极而泣,令人印象深刻。赛后,钟楚红在无线试镜失败,却得到电影公司老板垂青,踏足影坛。钟楚红的第一套电影作品是《胡越的故事》,她在片中饰演一位越南船民。1979年出演杜琪峰执导的影片《碧水寒山夺命金》,并成为邵氏影业公司的签约演员。1981年与周润发搭档主演许鞍华执导的《胡越的故事》引起影坛注目。其后与多位著名导演合作,如洪金宝、章国明、谭家明、麦嘉、徐克、吴宇森、许冠文、冼杞然、张婉婷、林岭东、关锦鹏、杨凡等,陆续主演了《人吓人》、《薄荷咖啡》、《星际钝胎》、《难兄难弟》(1982)、《奇谋妙计五福星》、《男与女》(1983)、《雪儿》(1984)、《女人心》(1985)、《欢乐叮当》、《刀马旦》(1986)、《秋天的童话》(1987)、《月亮-星星-太阳》(1988)、《流金岁月》(1989)、《伴我闯天涯》(1989,获香港导演协会最佳女主角奖)、《纵横四海》、《极道追踪》(1991)等。后激流勇退,结婚淡出影坛多年,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钟楚红天生丽质,带有一种纯朴天然气息,其表演自然流露,毫不矫揉做作,在多部电影中都散发出迷人魅力,一度被公认为性感女神。1984年,广告界才子朱家鼎(MikeChu)邀请钟楚红拍摄运动产品广告,两人成为好友。1991年12月10日,钟楚红与朱家鼎在美国罗德岛州圣百兰天主教教堂举行婚礼,花费200多万港币,两人协议不生育。1994年,钟楚红正式息影。2007年8月24日,朱家鼎因食道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

  钟楚红天生丽质,带有一种纯朴天然气息,其表演自然流露,毫不矫揉做作,在电影中散发着迷人魅力,一度被公认为性感女神。《秋天的童话》是钟楚红与周润发的又一次牵手,片中钟楚红饰演一个到美国求学,对爱情执着又徘徊的姑娘李琪。钟楚红在《秋天的童话》中的演绎非常令人难忘,刻画得很细腻、深刻,无论是恋人背叛后的黯然神伤,还是新恋情不知不觉地到来,都让人回味无穷。这一角色是钟楚红最为满意的角色之一,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昔日
昔日

  男孩看见野玫瑰

  盛年时代的亦舒,有本小说,异常为双重人格的都市女子们所喜。

  书名《流金岁月》,一如她擅长的风格,简练的笔头,细琐地写了两个女子不一样的情怀半生。蒋南孙是一朵百合,循着主旋律的路子,安稳拼搏地走完白领女子的上进之路。而走了偏门的朱锁锁,却似盛放的玫瑰,有一低头的温柔,总是倔强地守着腔子里的那口气。

  片子后来改编成电影,张曼玉自是占了南孙的角色,而谁演得出锁锁那种白流苏般的魅惑感?导演杨凡那时还是新人,只知道对制作方说,除却钟楚红,我不要其他人。

  上演之时,影评并不叫好,但戏院里总是满满实实地坐满着看客。多年以后,倪匡还会在《明报》上特意提起:“当然是为了看钟楚红,那时正年轻,站在风里,一颦一笑都是真正的美。”

今昔
今昔

  前章:还不是梦露

  Barbara Leaming在《梦露传》里写道:当女人看到玛丽莲,就不由自主地嚷出“她真美”时,我知道她会成为美国的传奇。钟楚红,在她21岁时,也迎来了同样的开局。

  一开始,香港人并不欣赏她的美。

  她懵懂地站在闪光灯之下的时候,才19岁。在报纸上看到香港小姐的海报,说是入选了,可以做模特儿。彼时是1979年,香港的时尚行业正兴盛。她是裁缝的女儿,父母亦同意她借机寻个出身。于是她去报了名,凭着蜂腰、蜜色肌肤与波浪发,很快入围。但到底是年轻沉不住气,得知自己进入决赛,竟然在镜头前喜极而泣——结果却是四甲不入——评委说,她连高跟鞋都不会穿,想在舞台多走几步路,怎么可能稳?

  好在很快,她便有了不用穿高跟鞋的机会——刘松仁带她入了行,拍的是杜琪峰的处女作《碧水寒山夺命金》,青山碧水里红颜一笑,顿时就颠倒了众生。

  广告纷涌而来,但却都是赚名不赚钱的浮差,一如梦露成名之初,人们已然爱上她的面孔,经纪公司却只当她是赚一时钱的流星。但她却并不在意,只在这个镜头前拨发一笑,那个镜头前又罗衫微解,直把“性感”二字,演透香港的大街小巷。有人推荐她去许鞍华的剧组,她就立刻推掉了其他的通告,去为《胡越的故事》试镜。

  只用了3天,她就征服了原本抱有成见的许鞍华。毕竟,钟楚红的美艳,和电影里沈青坎坷的命运,太不相合。

  是她的率性打动了她,她会在镜头前说哭就哭说笑就笑,也能在毫无顾忌地跑到后场去越俎代庖地指挥群众演员,不介意5个人同住一室,更乐意随着剧组在片场跑来跑去。而且,她那么漂亮,一举一动,都像阳光。无论男女,都被她不由自主地迷住。

  自此后,她便似野玫瑰般,风情万种地站稳在香港影坛。2007年香港电影协会评选电影角色的经典形象,红姑名列其中第七,波浪长发,浓眉大眼,立体的红唇永恒微微向上沟起一抹笑纹,宽大的衬衫在牛仔裤上慵懒地结成一个“心”字。有人统计过,在她70%的电影里,她都坚持这样的扮相。一如梦露的金色短发与贴身长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背叛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