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怎样的婚戒让新娘满意(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23:01  国际在线
镶嵌式钻戒
镶嵌式钻戒

  二、选购钻石要注意“4C”

  西方谚语说“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中国也有“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说法。尽管不少人也选择其它珠宝作为订婚戒指,例如红宝石、绿宝石或珍珠等,但是钻石戒指却是当前最为时尚的选择。选择钻石时要注意“四C”:Cut-切工、Clarity-净度、Color-色泽和Carat-克拉。

如意盘扣形钻戒
如意盘扣形钻戒

  Cut--切工:钻石的切工极其重要,直接影响到钻石的价值。只有标准的切割方法,才能展现其璀璨的光芒,达到净度和颜色的完美结合。切割后的钻石一般为球体或圆锥体。切面有很多形状,正方形、长方形、六边形、圆形和椭圆形等,但最为流行的还是简单的六边形,其众多切面能够更好地展示出钻石的光芒。

心形黄金钻戒
心形黄金钻戒

  Clarity--净度:钻石结晶于地球深处地幔岩浆之中,历经亿万年的地质变化,带有各种天然印记。这些印记的颜色、大小、位置分布对钻石的价值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钻石的表面或内部往往会有瑕疵,例如气泡、裂缝、羽状纹等。瑕疵越少,钻石的等级越高。总体来说,钻石的净度依次分为五大级,十小级。

红宝石婚戒
红宝石婚戒

  Color--色泽:钻石的颜色,从珍贵的无色、罕见的浅蓝、粉红到常见的微黄不等。钻石越透明无色,白光越能穿透,经折射和色散后更是缤纷多彩。最白的钻石为D级,其他依次为E、F、G、H、I、J、K、L、M和N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