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去三亚过猪一样的幸福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00  《timeout》

  三亚是一个很适合度假旅游的地方,可以过猪一样的幸福生活。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美女、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这座中国最南端的海滨旅游城市。 去三亚不要参加行路匆匆的旅游观光团,要做一个真正的“自游人”。结合前人总结的经验,特地赶制了一份“自游人”实用指南,希望能给你的愉快出行带来帮助。

  Oliver特别提示:现在这个时候天气已经热起来,而且开始酷热难耐,不过,海水要升温还得三四个月,这个时候的海水还是冰凉的,去三亚,正当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出发前的准备

  一、出发前的准备

  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的,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等都可以带上。洗发液、护发素也是必备的。海水很伤头发的,酒店提供的较劣质。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昼夜温差大,长袖必带)、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药物也要准备。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可别忘记了。随身听、纸笔都要带上。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记得带足现金啦,除了住宿、大点的商场外,信用卡在三亚很难用上,自动取款机也很难找到。提醒一下,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写清细节,比如酒店的调节基金谁支付,酒店是否提供机场接送服务,此外,最好要求酒店包含早餐。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住宿

  二、住宿

  建议入住大东海。三亚有三个海湾:大东海、三亚湾和亚龙湾。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亚龙湾是最美的一个海湾,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20多公里),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MONEY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入住亚龙湾,甚至可以考虑在蜈支洲岛的茅草屋住上一个晚上。

  选择酒店最好是海滨的酒店,或者是有私家海滩的酒店。此外,三亚的老酒店很多,最好入住新落成的酒店,其硬件设施相对较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交通

  三、交通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0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35元左右。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会逗着圈子让你去消费。在三亚坐出租车记住两条:一是不包车,二是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

  2、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自己走出宾馆门到路上拦过路车。基本上,三亚市内全部是5元(封顶7元),大东海到市区10元,市区到大东海15元,亚龙湾到大东海3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40元。

  3、三亚的司机是出名赚回扣的。比如去蜈支洲岛,门票总计是123元/人次,但司机送一个人去就能得到高达60元的回扣,所以你甚至不给出租车车费都是有人载你去的,但是,他们仍然会象模象样地给你讨价还价。由于返程有回扣,他们开价更高,如果确实少不了,可以临时找几人拼车回来。

  4、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

  5、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5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可以坐(2元封顶),但摩托车最好不坐。如果会开车可以考虑租车,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玩

  四、游玩

  三亚只适合自游人,不适合跟团,所有地方的景色相差不大,建议只去亚龙湾和蜈支洲岛足矣。

  1、亚龙湾的沙滩与酒店都不错,值得一逛。不用买票,沿着沙滩走就能进去了。亚龙湾的海滩就是漂亮。来三亚,你就是哪里都不去,每天就呆在这沙滩上,都不会吃亏。

  2、去蜈之洲岛前先搞清天气,风浪大是不能上岛的。蜈支洲岛最美的景色就在情人桥,站在岸上就可以看到浅海处海底的珊瑚礁。岛上有观光车,可以周游全岛。蜈支洲岛的水上项目非常齐全,主要有岸潜和船潜。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升降都是教练通过设备来控制的。蜈支洲岛风较大,外套很需要准备哦。

  3、听说还有分界洲岛很不错,不过离三亚很远,回来要3个多小时,所以时间短的可以不去。而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南山寺、大小洞天,选一两个景点看看也无妨,但就是一个不去的话也一点不可惜。

  4、可以尝试自驾游。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鞋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