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80后拍明星写真 90后拍个性写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物时刻变化,青春会消逝,当岁月远去,只有照片还记录着当时的情景。9月,适逢《广州日报·中山新闻》开版一周年之际,本年度结婚高峰也火热来临。其实,当今的影楼业务早已超出婚纱摄影的范畴,到影楼拍照,成为恋人情侣间留下珍贵记忆的重要方式。在相恋一周年这个特别的纪念日,带上摄影师,穿上最靓丽、最个性的衣服,到五桂山、詹园、名树园中去,让我们在中山每一个角落,都留下甜蜜的身影和记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如今的年轻人拍婚纱照越来越个性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拍婚纱照正成为时尚

  个性化订制婚纱照风行

  “对很多人来讲,现在拍婚纱照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时尚,因此不喜欢以前影楼千篇一律的服装、妆容或者拍照姿势,而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个性。”从事婚纱摄影行业多年的张海霞告诉记者,“首先从服装上就能看出来。现在婚纱越来越时尚,款式越来越多样化,甚至有的客人嫌影楼提供的婚纱被很多人穿过,没有个性,特别带来自己的衣服,带来时尚杂志要求影楼照着模特的妆容给自己化妆,务求拍出独一无二的婚纱照。”

  据张海霞介绍,目前大概有三四成客人在拍摄时会提出个性化订制的要求,这一人群的比例在这两年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客人大多比较年轻,接受过比较高等的教育,因此想法也会比较多。”

  穿着婚纱拍写真成风尚

  记者了解到,如今拍婚纱照早已经不是结婚人士的专利,其消费对象已经拓展到各个年龄档次。这些婚纱摄影没有真正的婚纱照那种神圣感,拍摄的造型设计比较活泼多变,更贴切的定义是“穿着婚纱拍写真”。

  “穿着婚纱拍写真的人很多。我曾经遇到的客人,有为了纪念单身而一个人过来穿婚纱拍的,也有母女俩一起来穿婚纱拍的,甚至很多要好的姐妹淘也会一起来穿婚纱拍。曾经我遇到过5个感情很要好的女孩一起来拍,她们一起穿上那种短短的小礼服式的婚纱,在照片中展现5个人的深厚感情,拍出来的效果异乎寻常的唯美。”张海霞说。

  她告诉记者,在拍摄婚纱照的非结婚人士中,大学生是最多的,90后高中生也有不少,甚至初中生都有来拍的。“我遇到过最小的客人才11岁,是妈妈带她来的,妈妈觉得女儿穿那种小婚纱特别好看,就支持女儿拍了,观念很开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来中山拍婚纱照的外地客人中,香港、澳门的客人很多,“听我一个客人讲,在香港拍一套非常简单的婚纱照,至少都要两三千港元,但在中山三千元人民币都不用就能搞定,所以在价格上,对他们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张海霞说。

  私人工作室异军突起

  近几年,工作室在中山的婚纱照市场上发展得非常快,越来越多追求个性又囊中羞涩的年轻人将目光投向它们。价格低、外景多、风格独特是其主要优点,此外,它们的外景大多比较随意,想去哪里或者怎么去都随客人需求,对于底片和后期处理一般都不会吝啬,可以全送。不可否认的是,私人工作室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环节上容易出一些纰漏,投诉起来比较困难等,消费者在整个拍摄过程中需要多加留意。

  “创意是工作室最大的卖点,而它们最大的缺陷在于硬件设施,一个小工作室,只要一两个人就能够做了,设备、门面都可以租借。但是这些工作室的客人多是标新立异的年轻人,在受到市场洗牌的冲击时,很容易出现经营困难。”张海霞说。她告诉记者,不少优秀的小工作室在掘到市场的第一桶金后,还是向传统的大影楼发展,拓宽自己的消费群体。不过,她也坦承,在婚纱照市场上,私人工作室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成为一种潮流。

  婚纱摄影刮 时尚创意风

  中山的婚纱影楼、工作室大大小小有二、三十家,在市场压力和时尚风潮的影响下,婚纱摄影也紧跟流行时尚。日前,记者专访卡罗婚纱品牌总监张海霞,了解到目前个性化定制婚纱照在中山婚纱摄影市场已成气候,消费群体也从20来岁的准新人向所有年龄层次发展。此外,个性化工作室异军突起,成为市民拍摄婚纱照的又一选择。

  艺术照也要 个性前卫

  夸张的妆容、奇怪的服装、古怪的表情、奇幻的背景……这可不是时尚杂志内页的时装大片,而是普通年轻人到影楼拍下的艺术照,根据自己的喜欢,过足一把明星瘾。记者了解到,不少年轻人到影楼拍摄艺术照,记录下自己人生中最美的时光,而张扬的一代,越来越多选择各种前卫的打扮拍照,彰显个性。

  不少年轻人为了好玩拍艺术照

  青春只有一次,不可重来。卡罗婚纱品牌总监张海霞表示,为了留住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越来越多年轻人都选择到影楼拍艺术照,并且年龄越趋年轻化。“拍艺术照的人当中,高中生、大学生特别多,特别有很多人会选择18岁成年这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来拍照,留下珍贵的记忆。”

  她表示,其实不少年轻人拍艺术照不一定为了记录青春,而是为了好玩,在照片中大胆展示自己。张海霞介绍说,目前裸体艺术照在中山还没有听说过,可能中山毕竟是个小城市,观念相对保守,但是个人几乎全裸的写真已经有前卫人士尝过头啖汤。

  “我们甚至接待过部分顾客,大胆脱光衣服,只用物品挡住重要部位进行拍照。但是,暂时还没有顾客主动提出拍全裸照。”

  张海霞介绍,虽然影楼可供选择衣服也不少,但更多顾客自带各种奇装异服来拍照。她表示,中山的年轻顾客都很有想法,通过与化妆师摄影师的沟通,使到艺术照达到展示个人独特一面的目的。“以前很多人拍艺术照都挑选晚礼服、中式旗袍,但现在拍时尚服装艺术照的顾客比重越来越大。他们不仅拒绝千篇一律的妆容,并且还带来各式前卫的衣服,追求最最个性的效果。”

  至于孕妇穿婚纱拍照,那就不稀奇。有很多准妈妈想在这一特殊时期留下特别的回忆。张海霞还表示,受到西方文化启发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觉得怀孕时期才是自己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都会来拍照留念。

  顾客需求越来越个性化

  “总之,顾客的需求越来越具有个性化,影楼的出品也在不断创新,艺术照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时尚。”张海霞如此表示。

  23岁的本地女阿cat在今年毕业后,拿到了第一个月的薪水,立即就到某影楼拍了艺术照。“我第一次拍艺术照,在身边好多人当中我已经算落后,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后,我想好好犒劳自己,就想趁年轻的时候把美丽留住,女人对年龄特别敏感,岁月催人,以后即使想年轻,也只落得装能的虚名,所以下决心拍了。”

  从阿cat向记者展示的照片,她打扮相当前卫,不少动作申请都在模仿电影明星的经典造型。阿cat表示,像她这样看着电视长大的80后一代,内心多多少少都有个明星梦,既然现实中无法实现,就用艺术照的形式过一把瘾。“我现在在银行做文员,每天都要穿正装,非常古板,拍照难得可以摆脱自己的正常形象,就是要扮明星才够味道嘛。”

  她表示,拍一套艺术照,便宜的影楼几百元,稍贵的大概在1000元上下,为了纪念她美貌青春的变化过程,她决定以后每年都会拍一套,“以后等我老了,这就会是我最珍贵的回忆了,拍再多的照片,我都觉得是值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