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王储 “嘘声”中成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9:40  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头上所戴的王室冠冕及面纱代代相传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维多利亚的婚纱裙尾长达5米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吻封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畅游爱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华美热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女王储这样嫁了

  维多利亚头上所戴的王室冠冕及面纱代代相传,其中冠冕的历史可追溯至1823年,当年拿破仑将此送给妻子,其后她再赠予后来成为瑞典王妃的孙女。

  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19日下嫁平民出身的韦斯特林,是欧洲30年来最盛大的王室婚礼。不过,婚礼不仅举办于欧洲经济不景和瑞典民众对王室支持率跌至新低之际,甚至在大喜日子,亦因报道权争执导致全球各大通讯社合力杯葛婚礼,为平民遇上公主的童话故事尾声添下扫兴一笔。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女王储这样嫁了

  8:50维多利亚公主离开王室居住地王后岛王宫,10分钟后抵达斯德哥尔摩王宫,开始准备化妆和婚礼服饰。这时斯德哥尔摩阳光明媚,气温在13摄氏度左右。

  15:31维多利亚公主抵达大教堂。她身穿奶白色婚纱,佩戴当年父母结婚时母亲戴着的那枚钻戒。随后,她挽着父亲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手臂,走入教堂。教堂中央铺设粉红色地毯,嘉宾站在两侧恭迎新人入场。

  15:48婚礼仪式正式开始。维多利亚公主与韦斯特林向对方说:“我愿意”,公主宣誓时声音颤抖。交换戒指时两人均落下热泪。

  16:20走出教堂,士兵高举礼剑致意,两人在圣诗班的歌声下情深一吻。一对新人坐着马车在民众夹道围观下在街头巡游。

  5 17:30新人乘坐皇家游艇抵达王后岛王宫迎接宾客,开始盛大的婚礼晚宴,两人翩翩起舞。

  瑞典“不再相信王族血统”

  瑞典王室为婚礼花费约20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700多万元),一半要由纳税人付出,在经济不景下引起国民强烈反响。亦有调查显示,国内认同君主制的人锐减至46%,同时有28%人表示对王室反感。

  斯德哥尔摩大学学者弗里哈马尔指向往民主及平等的瑞典人心情矛盾,“我们将斯德哥尔摩幻化成皇家戏台,但我们已不再相信王族血统。”

  三大通讯社联手抵制报道

  瑞典国营电视台SVT获得婚礼的独家报道权,其他国际通讯社需向SVT购买婚礼宣誓片段,引起路透社、美联社及法新社等多间通讯社不满,决定不以任何形式报道婚礼。他们指SVT的开价远高于市场价格,而且王室婚礼是历史盛事,不应像私人婚礼般收取转播费。

  父王领入教堂如“卖女”

  婚礼中由父亲带女儿入教堂,在很多人眼中是理所当然;但在讲求平等的瑞典,数百年来都是新郎和新娘一同进入教堂,以示新娘自愿嫁给新郎。这次维多利亚公主由父王带入教堂,在瑞典民间和宗教界都掀起争议,有人视之为“卖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