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对比:中国女人开放男人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2 东方网

  到了一定年龄的男人,就会喜欢谈论女人的身体,这是公开的秘密。到了一定年龄的女人,也会想要谈论男人的身体,而这个秘密却很少被公开。

  正当我们犹豫,是否该为女性“开辟”这样一个“男人身体”专题的时候,一本著名的法国女性杂志打破了我们思想上的禁忌。在那本杂志上,来自法国演艺界、体育界的7位男明星大胆以全裸的姿态登上杂志,他们坦然面对读者,轻松谈论自己的身体,让无数女性在
饕餮男色的同时,也更多地了解了男人。

  于是,我们心动了:中国的男明星是否敢于与女性“坦诚相对”?

  开始筹划这个专题的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实际上正面临着一个“难题”,毕竟,按照传统的思想,让男人裸应该比让女人裸容易多了吧?但事实证明,中国男人骨子里始终深藏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羞怯。

  比如,我曾询问某男星是否愿意参加我们的专题,这位多次在荧屏上裸露上身的男星回答我:“绝不暴露身体,拍照时一定要穿上点什么,哪怕披上一层薄纱!”接着,我又致电某男模的经纪人,该男模曾在杂志上拍摄过只着内裤的照片,他的答复却是:“现在最多只能敞开衣襟,露出中间的一点胸脯。”……

  在接连碰了一串钉子之后,我蓦然发现,中国男人的保守与中国女人的开放似乎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当汤加丽敢于出版裸体写真集向世人展示自己美丽胴体的时候,当某些女人敢于以“身体写作”大胆描述性快感的时候,我们身边的中国男人反倒悄悄把自己的身体密实地包裹了起来,并在不知不觉中把原本只需遮掩的“一点”升级为“三点”!

  所以,我很佩服佟大为、严宽、聂远、陈龙的胆量。尽管他们到最后关头还是纷纷拿起了遮羞用的浴巾,尽管在谈到女性对他们身体的看法时大多是点到为止,尽管说起自己身体的吸引力的时候也只是轻描淡写几句带过……

  记得在专题完成之后,我与一位资深男歌手聊到关于男人身体的话题,他很坦白地说:“人间只有男性和女性,男性对女性的了解和女性对男性的了解都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堂课,也是让彼此幸福的一堂课。”如果男人女人能够在对待身体的问题上坦诚相见(也许这比精神更难),那么男人的身体对于女人而言,还会是个秘密的话题吗?至少,这个话题也会简单许多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