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性健康:男人如此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8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性健康是指有关性生活方面的健康问题。对男人而言,需符合以下条件及标准,在性健康上才能算合格。

  男子要完成性活动过程,除了要具备正常的心理状态和性器官外,还得具备健全的神经系统、足够量的雄激素和接受性刺激的能力。性健康没有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但仍有一个基本的规律。就具体的一次性生活而言,就出现了一些健康状况的量化标准。换句话说,
只要每次性生活与下述生理变化标准相符合,应该说你的性健康状态便是良好的。

  兴奋期:开始有性生活的欲望,性器官与全身都进入兴奋状态。阴茎勃起;阴囊提升,阴囊的皮肤收缩而变厚;睾丸增大,位置上升;尿道外口出现少量由尿道球腺或前列腺分泌的液体。

  持续期:开始进行性生活。阴茎勃起明显,阴茎冠状沟处直径明显增加,阴茎头颜色因充血而增深;阴囊皮肤继续收缩而增厚;睾丸格外增大,位置升高;尿道外口又见明显的分泌液滴沥。心跳明显加快,呼吸进一步加快。

  高潮期:射精,达到性欲高潮和性满足。阴茎尿道全程排出性收缩,开始收缩时,收缩间隔时间为0.8秒,前后约收缩3-4次,之后收缩频率与幅度减少,直到停止,随着此种收缩,完成射精过程。射精时,阴囊皮肤也伴随着出现高度收缩与增厚;睾丸继续处于上升位置。呼吸加快,每分钟超过40次;手心、足底有出汗现象。

  消退期:性高潮过去后,一切性生理活动趋于平静。阴茎开始软缩;阴囊皮肤松弛,重新回复到皮肤皱褶与下垂状态;睾丸大小渐恢复正常,位置也渐下降。全身性肌肉放松;心率、血压和呼吸等原先的一系列变化都逐渐趋向平静。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