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1 金羊网

  素食火锅:“丸子”“肉片”落汤锅

  初尝素火锅,肯定没有人相信这是素的,看那锅里,单数数“肉料”就有近10种:牛肉丸、贡丸、猪肉丸、虾丸、花枝片……小贡丸其貌不扬,吃起来却最香,原来其中除了大豆纤维,还掺入了猴头菇碎,加上浓郁的汤锅底,味道特别清鲜。

  锅料全素,锅底就要更加讲究。这里的素锅底是老火靓汤,当然汤料也都全是素料。素汤底主要有三种,当归山药汤材料比较普通,属于清补凉类,最适合打锅;五行汤比较特别,汇集了萝卜叶、红萝卜、牛蒡、白萝卜、香菇五种蔬菜或者菌类,虽说是老火汤,喝起来却异常清爽,较适合夏天;还有一种是放了大量补气补血药材的“大补汤”,药味浓,不是人人能够消受。

  外卖菜点丰俭由人

  为了方便素食者,有素食馆还推出大量的外卖菜。家常小菜中变化多样的首选豆腐,台式风味的肉酱豆腐、江浙一带的五味豆腐、清新的荷香豆腐、以菌类带出香味的三菇豆腐,真可谓五花八门。素菜师傅说,入味是素菜煮食的大难题,入冬以后就可以用“刺激”一点的烹法,焖、扣、水煮、椒盐无所不用。蚝油素海参不但形似,烹煮时用鲍鱼汁焖过,上来再以鲍鱼汁调味,咬下去,肉质分层,参皮乌黑爽滑,参肉则带点软腻。“鲜味三文鱼”肉色鲜嫩,用蚝油、生抽调味,竟然能吃出鱼鲜味。

  当然,作为外卖菜,几元的盒饭是少不了的,是素食者们日常吃的饭菜。由于天气冷,外表像“糯米鸡”的用荷叶包裹的荷香素饭正在热卖中,用料极为简单,但饭香粒粒爽,吃着够暖和。

  自助素食菜肴丰富至极

  中山八路的“水云天”可以吃自助素食,从小炒热菜到颇具广东茶楼风味的蒸笼点心,无所不包。热气腾腾的蒸笼里,有椒圈田螺、三丝腐皮卷、蒸饺、芋头仔……令我大为意外的,竟然还有白云凤爪!看起来栩栩如生,吃起来爽口弹牙、有幽幽的鸡汁香味,连一位吃素多年的阿婆都惊讶不已,大赞这“凤爪”味形具备,逼真得让她“不敢吃”。一般茶楼里面有的点心,这里几乎都有,素蛋挞颇受欢迎,不下鸡蛋,而用类似奶黄酱类的酱料来调制,味道可以媲美真蛋挞。店里的师傅说,现在每种素食产品都由不同的材料来制作,素食要营养均衡,最好就是少吃、多样。

  小炒热菜则是酸甜苦辣五味齐,主要的材料是素食产品和蔬果搭配。从冒着泡泡的暖窝里夹起一块“水煮牛肉”,红辣汤汁顺着“牛肉”纹路流下,很是“惹味”。素肉金针菇花了点手工,把素肉裹在菇里,吃起来外爽内软,口感不错。除了肉类,还有一些素蚝、素鸭、素海鲜,做成串串烧或者关东煮的样子,可以拿起来一串串地吃呢!冬天怕冷,可以现点现煮些“烫菜”,服务员就站在煮菜台候着,烹煮蔬菜的时候,不要忘了尝尝“云吞”,里面的肉泥剁得软软的,灌以肉汤,几可乱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