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1 金羊网

  吃素在很大程度上是存在于宗教的,食素的出发点是为了不吃肉,不吃肉的目的是为了不杀生。如今,素食已经超出了信仰的范围,变成了一种健康饮食的趋势,从而生成出一种新素食主义。现在人食素,大多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有为了减肥的,有为了延年的,清净悠远的理想少了,实用主义的目的多了,当然这无可厚非,常常就有人以身作证,证明食素的确对身体有好处。

  人对自身健康越来越高的期望,使素食理念超越了地域、民族、信仰等天然屏障,正在全球悄然传播:1/6的英国人已经或正在考虑成为素食者;美国有10%的素食人群,在任何一座城市都可以找到素食餐厅;德国已是一个素食大国,素食连锁店遍布大街小巷;台湾全岛素食者超过200万……素食、绿色和平运动、环境保护、动物保护已经成为风行欧美的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穿要布,吃要素”已经成了很多人的行为规范。

  广州的素菜从寺庙的斋菜脱胎出来,数数已经有数十个年头。素食之于广州人,算不上主流美食,但有如一股清幽的泉水,缓缓流淌于坊间。

  10年前,净慧路、光孝路、中山路一带的素菜馆最是火爆。人们刚刚吃上了温饱饭,对大鱼大肉还是情有独钟,领我们上素食馆的往往是长辈们。“菜根香”是最早扎根广州的素食馆之一,做法虽是炒、炸、焖“三把斧”,可素虾、素蟹、素鲍鱼那栩栩如真的样子,已让我们大饱眼福。

  素菜馆越来越红火

  后来,素菜馆跟风般越开越多,价格降了下来,做法还是老样子,大家渐渐失了兴趣,任由它们自生自灭。当时在素食者的圈子里,小北路上的“松风小馆”曾红火一时,因为加入甜辣口味,让素菜难得地有了点新意。农林下路也开了一家“绿田园素食”,以西式素食为主打,素牛扒、素鸡扒、素甜品都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可惜,到后来都没能继续经营下去,成为素食者们的一个遗憾。

  SARS过后,人们又重新注重起健康饮食,清淡饮食成为主流。此时,广州食客们的嘴巴已被众师傅们调教得刁钻挑剔,材料局限于豆制品、菌类、蔬果等的素食,新一轮的争夺就在于味道!象形是最基本的,重点还是引入新烹法,川式的水煮、日式的芥末、冬日的烧烤、家常的老火汤……统统都来报到,诱惑世人。

  现在的素菜变得丰富多彩,人们从刻意去吃、特意去吃,变成了家常吃素。眼下时髦的素菜吃法,还分成外卖盒饭、外卖点菜、自助餐以及火锅等,形式多样。多年的历练,让素菜学会了一种技巧:保持新鲜感。

  [1]  [2]  [3]  [下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