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素食吃出女人的美丽健康(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01 金羊网

  在口腔愉悦中渐近自然

  吃素已经流行了好几千年了,不过不同人吃素食的理由不同,佛家食素的出发点是为了不杀生。古代文人雅士食素多是崇尚朴素清淡的生活方式,而现代饮食男女吃素则更多从健康考虑,或者为了环保的宏大理想,食素清净悠远的理想渐渐被减肥的实用主义代替,不
知道以后是什么名目,但很明显,素食会一直流行下去。

  如果你想尝试一下素食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又不想勉强自己,建议你循序渐进。

  一、先减少肉类消费,增加蔬果进食量,或放弃陆地肉类,做个“半素食者”。

  二、要注意少食多餐,这样会使胃部容量渐渐减少,胃部无须一次消化大量及种类众多、性质迥异的食物,患上胃病的机会较少,消化系统也能更有效地吸收营养。此外胃部容量减少,使饥饿感不会像以前的强烈,胃部因为消化工作较轻松,无须从脑部抽调大量血液,饭后恹恹欲睡之感大减。

  三、早餐好、午餐饱、晚餐少。想活得健康,应该把早餐安排得最丰富,如果一日三餐是十分的话,早餐最少要占四分或五分,午餐、晚餐各自三分或两分。不过按照现代生活方式,晚餐常是家人共叙天伦或饮宴、社交活动时间,把晚餐安排得最为简朴,似乎不近人情,但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应该努力改变晚餐吃肉、吃饱的习惯。

  四、7日成功的开始。如果你有兴趣成为完全素食者,但又担心不能适应,可以选择某一段日子(如较长的假期)中的7天,尝试在7天之内完全不沾肉食,但可以吃乳酪类食物。

  另外,素食也要看缘分,如果喜欢素食,不妨每周有一天,或每天有一顿坚持素食。而且素食必须注重营养。应尽量多吃不同种类的蔬菜、豆类、生果、谷物,以增加吸收不同营养的机会,达到均衡。

[上一页]  [1]  [2]  [3]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