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准“第一夫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6:27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拉-布吕尼

  为什么换情人如走马灯的卡拉-布吕尼居然能在短时间内驯服两个月前还为离婚而苦恼的法国总统?这个漂亮的意大利女人不仅是情场高手,而且很有智慧。

  20年前,她的身份是全球排名前20的超模;10年前,她是电影明星;5年前,她成了红遍全法国的创作型女歌手;最新的身份则是:法国准“第一夫人”。

  自从去年12月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手挽手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度假”两日后,“卡拉-布吕尼”就成了互联网上搜索率最高的条目之一。她是谁?对她,大家的“八卦”兴趣甚至超过了那位有点“结婚狂”的法国总统。

  即使没有萨科齐女友这个新身份,卡拉-布吕尼的故事也足够精彩。在法国人民心中,这位刚刚度过40岁生日面容却依然清秀动人的美女,更为著名的是她“食男妖女”的别名。而对于她和萨科齐的恋情,如果换用一种更加八卦杂志化、更“劲爆”的说法来表达,那便是——现任法国总统居然正在与米克-贾格尔的旧爱约会!  

  从富家千金到“文青”名模

  卡拉-布吕尼的娱乐生涯起步始于T台。但是,不要以为她只是一个向往聚光灯下生活的平庸女孩。卡拉-布吕尼的姓氏来自意大利北方最显赫、最富有的布吕尼-蒂戴西家族。1967年12月23日,她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祖父是意大利仅次于Pirelli的第二大轮胎制造商Ceat的创始人;父亲阿尔贝托-布吕尼-蒂戴西是著名的古典音乐作曲家、歌剧制作总监和剧院老板;母亲玛丽莎-波利尼是一位钢琴家。对于关注欧洲电影的读者而言,布吕尼-蒂戴西这个姓氏一定还有点眼熟——对,活跃在意大利和法国影坛的女演员瓦莱丽亚-布吕尼-蒂戴西(出演过弗朗索瓦-奥宗执导的《弥留时分》和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慕尼黑》)正是卡拉-布吕尼的姐姐。

  卡拉5岁时,她的父母因政治原因举家搬到法国生活。在两种不同文化的冲击下长大,卡拉的身上很自然地同时集中了意大利式的自由豪放和法式的浪漫优雅。富家千金的出身,让卡拉无须为生计烦恼,只需在家里养尊处优。可耐不住寂寞的她,不甘心上天赋予的漂亮脸蛋和美好身材白白关在家里发霉,于是决定出门闯闯。

  机会很快就来了。19岁时,卡拉被星探相中当上了某牛仔裤品牌的代言人,于是毅然决然放弃了在巴黎鼎鼎大名的索邦大学修读的建筑学课程,专心在T台发展。凭着过人的先天条件和聪慧的头脑,没过多久,卡拉就跻身世界顶级模特之列,与内奥米-坎贝尔和凯特-莫斯齐名。此外,她还分别在1995年和1997年拍了两部电影《猫步》(Catwalk) 和《拍拍垃圾》(Paparazzi)。不过,尽管步入这个靠青春和美貌吃饭的行业,作为“文艺女青年”的卡拉,对智慧和艺术的追求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哪怕是在时装秀的后台,我一有时间就会找本《ELLE》或者《Vogue》杂志作挡箭牌,里面夹一本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偷偷读。”卡拉说。她还透露自己小时候就经常当着家人和客人的面表演,而她家的座上常客包括已故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和指挥家卡拉扬。不过,她少女时代的音乐偶像却与这些“阳春白雪”无关,而是英国摇滚乐队The Clash的主唱乔-斯特拉莫。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