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排毒: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5:24 上海青年报
清肠排毒: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图)
广州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餐

  食在广州,每天早晨,广州酒家内人头攒动,食客盈门。但正是这座讲究吃的城市,竟有相当多的女白领,周末流行断食!

  何谓断食?也就是暂时不吃饭,短暂绝食。其概念来源于瑜伽。瑜伽认为断食的种类分为长时间断食和短时间断食。除特殊需要及有专人指导外,瑜伽的锻炼较鼓励一般人做从日落到下下一次日升约36小时的断食。

  但广州女白领流行的断食,可不是瑜伽概念。

  做好饭喝着白开水看朋友吃

  “医生关照我们,周一到周五应酬多,周六就清淡些。不过我们现在一到周六,就粒米不进,只靠喝白开水度日。”这就是广州女青年杜小姐的生活方式。

  近来,在广州一些白领女士当中悄然刮起“周末断食”风,一些女员工每到周末,就给自己制作没有米、油、盐的“断食餐”,以达到清肠胃、排毒的效果。

  在海南一出版社工作的杜小姐表示,她最近从姐妹那里听到“周末断食法”,每个月都会选两个周末体验一下“断食生活”。最有趣的是,有一次她正体验“断食生活”时,忽然有几位大学同学造访,她只好到市场买菜,做了满满一桌丰盛的饭菜,可为了断食能坚持下来,她只好喝着白开水看同学们“狼吞虎咽”。从那以后,凡是周六,她都会拒绝朋友来访。

  在广州一家外企任策划部经理的刘小姐可谓是个资深的断食体验人士了。她从去年6月份开始,尝试“周末断食法”,她周末的菜谱是——周五晚餐只喝一碗汤。周六开始断食,早餐一杯白开水,午餐一瓶酸奶,晚餐是一杯白开水或是一杯自制鲜榨果汁,确实饿得受不了,就再加一根黄瓜。为了避免晚上肚子饿,不到22时就休息了。周日则视情况而定,如果还能忍饥挨饿,她也会沿袭周六的菜谱,确实不行,也是以清淡食物为主,决不会吃荤菜。当问到身体对这种饮食方法有没有什么感觉时,刘小姐坦言,也没有什么异常,跟以往并没有多大差别。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