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静: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6:44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胡静诉说致富史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致富史 第一场演出劳务费50元

  Q:你第一次赚钱的经历是怎样的?

  A:是在我13岁的时候。那时候我在北京民族学院学跳舞,那时候我们有演出。第一场演出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有劳务费。我忘了是多少,大概是50元。当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懂得享受的人。我当初除了给我爸妈买了礼物之外,就给自己买了一盘谭咏麟的卡带,那时还没有CD。因为我那时非常喜欢谭咏麟,就买了他的专辑。然后发现买完这些东西之后,50元就没有了。我觉得我就是那种赚了钱,就会把它全部花掉的人。

  Q:你有没有制定个人的财富指标?

  A:没有。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赚多少钱,我觉得要是给自己设一个太高的目标,我会觉得太恐怖了;为自己定一个太低的目标呢,我就觉得我的人生太没水准。我觉得能让我过得很舒适、很独立就好了,但是那个数字我不想去把它具体化。

  Q:你目前的财富积累是否达到个人预期?

  A:我没有预期要达到什么样的指标,但是很满意现在的状况,我现在生活得非常开心。

  理财经 我是一个数字概念特别模糊的人

  Q:你最早有理财意识是在什么时候?

  A:当我越来越成熟,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就开始发现理财还是非常重要的。以前我赚钱可能有100元就会花掉100元,当发现没钱的时候就又赶着出去赚钱。现在长大以后就觉得不可再这样不负责任的生活了。因为必须考虑到今后,比如今后结婚了有了小孩,就必须考虑到小孩的生活。所以现在我会花掉2/3的钱,然后1/3的钱存起来。我希望自己可以改掉这个坏习惯,把2/3的钱存起来,1/3的花掉。

  理财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我的理财的朋友告诉我,真正会花钱的人他(她)要懂得去赚钱。钱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当你懂得理财的时候它对你来说会变成一个概念。而你不会觉得赚钱很辛苦。它会变成一个概念。比如你有1000元钱,你的理财师帮你理得好的话,一年以后,它会变成一倍、两倍这样的增长。我觉得理财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有挑战性的事情,我觉得做理财的人是特别有意思的人,我也特别佩服会理财的人。因为我自己对数字的概念特别模糊。

  Q:你认为自己最成功或最失败的理财经历是什么?

  A:最成功的就是买房子,因为房价涨得挺快的。除此之外个人打理得都不太好,所以就交给银行了,有专门的理财师打理。我觉得其实股票是个非常好的投资。但是我过往两次失败的经历,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投资股票的好手。但是我觉得那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方式。我现在的财产都交给银行理财师打理,他们就会为我去购买一些基金之类的,因为基金相对来说风险比较小,当然利润就不如股票那样大,但是比较稳定。

  Q:你尝试过的理财方式有哪些?通过什么渠道积累理财知识?

  A:主要就是买股票、买基金,买房子,还有个人保险。我的理财知识基本来自银行的理财顾问和身边朋友的建议。我觉得糊涂是最快乐的(大笑)。你知道自己有足够的钱来分配自己的需要,但是又不需要去想具体是多少数字。我有一个很信任的朋友在帮我打理财产,所以我不太会去想这些。

  Q:你以后会倾向于用何种方式打理财富?

  A:我认为还是交给理财专家帮我打理比较安全。因为我实在是一个没有什么数字概念的人,也是一个不会理财的人。

  财富观 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能得到最大的快乐

  Q:财富带给你哪些方面的改变?

  A:物质上比较充裕,也能让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让我感到很快乐。

  Q:你认为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有哪些?

  A:我觉得是感情。这种感情包括跟家人的感情、跟爱人的感情、还有跟别人的感情。我以前听说一句话:“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能得到最大的快乐。”开始我不能体会,后来当我帮助一些小孩子的时候,我才发现,当你帮助到他们的时候,他们的那种开心会感染到你,而他们的那种开心是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的。

  Q:未来你是否有需要借助财富达到的梦想和愿望?

  A:有, 希望有更充裕的钱去帮助一些穷困山区的孩子。我经常在想,我这辈子需要多少钱,是一个亿还是多少。我不会为自己的人生设一个金钱的数字,因为我觉得那样的人生会非常累。对我来说,我现在的这种生活就蛮开心的,我可以去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当我看到我自己喜欢的衣服我就可以去买,喜欢的东西我有能力去买,可以独立的很快乐的生活,我觉得就非常好了。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会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文/实习记者 舒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