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携儿子重回公众视野 堪称中国最勤奋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42  舜网-济南时报

  11月3日起,根据作家海岩同名小说改编的新剧《舞者》在湖南卫视每日22点的“独播剧场”开播。有人说,这是海岩入行20年的纪念之作,也有人说,这部由海岩儿子侣皓吉吉挑大梁的“80后爱情悬疑故事”,是最正宗的“岩男郎”之作。伴随着《舞者》的开播,一年没怎么露面的海岩频频参加宣传,又回到公众的视线之中。近日,记者通过邮件对海岩进行了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岩

  中国最勤奋的董事长—海岩

  海岩原名侣海岩,1954年出生,湖南衡阳人。他的童年在“文革”中度过,小学四年级辍学,15岁参加海军,负责维修飞机。之后曾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干部、北京新华实业总公司管理处处长,现任昆仑饭店总经理、董事长,锦江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锦江集团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你的生命如此多情》、《平淡生活》、《深牢大狱》、《河流如血》、《五星饭店》等畅销小说都出自他之手。

  多年来,海岩每天在外工作到21点,回家写作到凌晨三四点,睡眠时间只有4个小时。由于不熟悉电脑打字,文稿一直坚持手写,手稿达到千万字。也因此,他被称为“中国最勤奋的董事长”。

  谈《舞者》———没指望和《丑女无敌》比收视率

  记者:《舞者》是2007年6月出版的,写这本书有什么缘由呢?

  海岩:《舞者》是命题作文,九游网约我写的,题目都是他们定的。他们主要做网络游戏,2006年冠名了一档电视节目《舞林大会》,发现赞助之后,注册量上升了,人们对舞蹈的兴趣在增加。于是他们的负责人想乘胜追击。正好他跟我一个搞电视剧的合作者是同班同学,就找到我约着写个小说。写命题作文我也不是第一次了,《永不瞑目》是国家禁毒委约我写的,《玉观音》是电视台让我写一个关于国家开发西部的故事。

  记者:《舞者》从出版到选角、拍摄完成,似乎宣传很少,跟当下图书、影视市场的炒作风气很不同,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海岩:其实我也想宣传,只是当时拍《舞者》的时候,《五星大饭店》、《金耳环》都在播出期间,若是都大肆地宣传,这就得“打架”了,而且还都是我的小说改编的。宣传还是有个档期的问题。

  记者:去年底,《五星大饭店》在央视一套播出,对播出效果满意吗?《舞者》为什么选择湖南卫视这个平台独播呢?是否担心晚上10点档播出会流失一部分习惯早睡的收视群体?

  海岩:挺满意,央视给了《五星大饭店》很大的支持。《舞者》之所以会选择湖南卫视这个平台播出,是因为湖南卫视的收视群体都是比较年轻的,《舞者》也是写“80后”的爱情故事的,应该会比较适合这个年龄层的收视群吧。至于那些习惯早睡的观众,我们就不“通吃”了吧。

  记者:《舞者》跟您以前的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一样,也是起用了3位新人:侣皓吉吉、章龄之和宋汶霏,能介绍一下是怎么选中他们的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