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婚男子将2名情人带回家与妻子同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8:02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了解到,何某的母亲已年近八旬,她常常责备儿子,可何某却对老人说:“你看不下去就别在这里住!”老人无奈,只能由着他。

  何某家附近许多居民也都知道他家里有三个“老婆”的事情。一位居民对记者说,街坊们早就默认了何某家里有两个老婆的事,没想到他又带了一个回来,太荒唐了。

  11月2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何某的电话。但他矢口否认自己有三个老婆,而是说:“我只有一个老婆,其他两个女人都是在我家租房子住的。”不仅不认“老婆”,何某也不认“孩子”。对于黄某所生的孩子,他说:“孩子不是我的。其实这种事很正常的啊,我要打牌了。”何某随即挂断了电话。

  面对这样的“丈夫”和“三女共侍一夫”的尴尬,黄某想到的解决方法却只是把何某的新欢赶出家门。而当记者提出想当面或是通过电话采访淡某时,黄某以淡某“文化水平低不懂讲话”为由,拒绝让记者接近淡某。

  女人,你的名字叫软弱?

  在古代,几个女人共伺一夫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今,在法律的约束下,何某竟敢先后将两名女子带回家与妻子一起住。对此,横县某律师事务所的莫律师表示,黄某的“事实婚姻”不受法律保护,就算她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也不可能。只有何某的合法妻子淡某将他告上法庭,这个案子才能成立。莫律师告诉记者,他曾接过一个类似的案子,由于丈夫与另外一个女人同居,于是妻子将丈夫告了,最后她的丈夫被判重婚罪。莫律师奇怪:何某接二连三地带女人回家住,他的妻子为何不告他呢?

  广西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周可达分析,淡某之所以不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是因为她在经济上没有独立,对丈夫何某过度依赖和服从。另外,由于丈夫的强硬,使得淡某长期处于弱势,只能任由丈夫肆意妄为。“淡某每天在家只负责家务,甚至还要为另外两个女人洗衣做饭,可见她的软弱。”

  横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情况,妇联只能起到调解双方矛盾的作用,并不能帮助黄某制止何某的风流行为。黄某在明知何某已婚的情况下,仍与他一起生活十几年之久,本身就是错的。现在何某带新欢回家住,黄某受到的伤害不亚于当年她进门时淡某受到的伤害。但淡某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不可取的,她不但没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反而成全了丈夫的风流。该工作人员认为,妇女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己的生活地位,不该像旧社会的妇女那样软弱。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情人吧】 【同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