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第一夫人抱英女王肩膀被指违反皇室礼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在伦敦G20峰会期间的风采倾倒众人。但是,再优雅的人也有出错的时候。在白金汉宫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米歇尔和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尾声时互相揽着对方,引起传媒议论米歇尔有否违反“不得触碰”英女王的传统禁忌。

米歇尔搂英国女王肩膀,疑似坏了“不得碰触女王”的规矩
米歇尔搂英国女王肩膀,疑似坏了“不得碰触女王”的规矩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前澳洲总理在1992年曾以手臂搂着英女王,随即蒙上“澳洲蜥蜴”污名。米歇尔也许忘了这宗新闻,她和奥巴马跟英女王和菲利浦亲王前日单独会面期间表现轻松,但在其后宴会临结束时,米歇尔和英女王站在一起,似乎在谈论身高差异,她们并再站近一点,英女王更将手放在米歇尔腰部,米歇尔于是把手放到对方背部近肩膀位置回敬,维持了一阵子。她离去前对英女王说:“我很享受我们的会面。”

  但有报道指,是米歇尔先用左手揽着英女王,英女王才用右臂回揽米歇尔的腰。

  美国《时代》周刊为米歇尔辩护,称她是在英女王“动手”后才礼尚往来。再说,跟仍视英女王为元首的澳洲不同,米歇尔不是英国子民,作为美国第一夫人她亦毋须向任何别国皇室元首行屈膝礼,而且她俩的身体接触仅维持一两秒,英女王没显得受到冒犯,只是看来有点吃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