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吃花生能控制食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41  信息时报

  《国际肥胖学杂志》发表的最新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习惯吃花生和花生酱的人,身体能本能自发地控制食欲和控制热量的摄入量。

  研究发现,吃了花生或者花生酱后,两个小时至两个半小时内都不会觉得饿,而如果吃其他蛋糕之类的零食,不到半个小时,饥饿感又袭来。这一项发现挑战了人们的常识,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吃高脂肪食物,像花生等容易发胖。但此研究结果表明,花生可能不仅不会导致发胖,还能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

  花生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或者各种糖果、糕点等,想减肥的人可以选择水煮花生、炒花生米,直接当零食来吃。而花生酱用途更是广泛,用花生酱代替黄油、奶油等,一举两得,又美味还能减少摄入的热量。面包片涂上花生酱,或者花生酱拌面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