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 正文

影视大鳄陈永宁失踪 原因可能与钱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56  新浪女性论坛

  日前,有圈内人士曝料称,曾打造《淘金记》、《尘埃落定》、《王保长后传》等热播电视剧的四川影视大鳄、著名制片人陈永宁的天音公司解散了,陈永宁本人也失踪了!

《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

  失踪不知是否与钱有关

  记者前往天音公司所在地——位于成都实业街59号的丽晶花园8单元11楼B,但大门紧闭。住在公司对面的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表示,公司已搬走个把月。昨日,记者拨打陈永宁的手机,但始终处于自动应答状态。昨日记者在网上查到,陈永宁任总经理的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29日,注册资金为1360万元,经营范围为视听器材的生产销售等,并不包括影视制作。但2002年到2004年,陈永宁却投拍了《尘埃落定》、《王保长后传》等剧。

  2005年,华谊兄弟曾斥资3000万与天音公司联姻,在北京注册成立了“天音传媒”。而一位华谊兄弟派往该公司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王小姐称,去年就没和陈永宁签约了。王小姐说:“不知他这个总经理工作是不是华谊不认可还是怎么样,就不跟他续约了,这个公司就停掉了。一个分公司不达标,华谊有权力停止投资的。”昨日,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华谊计划3000万投资电视版《色戒》,陈永宁则需要每年上交600万利润,“这个风险是很大的,相当于20%的利息,之前听说华谊在查账,不知道陈永宁的神秘失踪是否与此有关。”

  “陈永宁决策过于轻率”

  昨日,记者致电曾与陈永宁打过交道,目前与陈永宁还有官司的导演陈福黔,他说:“我很久没跟他联系了,他的电话打不通。最近一次见他是在去年的一个会议上,当时他的《新邻居时代》正在播,我问他收视率如何,他摇摇头说不行,才零点几。”

  问及对陈永宁的印象,陈福黔说:“聪明,有经济头脑,豪爽,大方。他选材往往剑走偏锋,会抓独特性,比如《淘金记》、《尘埃落定》,但正如他的朋友所言,陈永宁有时过于豪爽,过于自信,决策过于盲目、轻率了。拿后来惹官司的《王保长后传》来说,当时陈永宁只是打电话问律师,律师说不会侵权,他就签合同了。”此外,陈福黔提到了陈永宁担任总制片的《九品李剃头》,“这个剧本我和李保田都看过,但最终放弃了,因为这个本子涉及汉奸文学,我们估计有关方面包括观众都会难以接受,但陈永宁却签了。这个剧至少投资1000万,2005年在横店拍,但至今我没有听说或者看到任何电视台播出,不知道是不是改名字了,如果一个投资1000多万的电视剧,拍了后却播不出来,相当于全军覆没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