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赵姨娘"被撞出精神障碍 肇事方赔6万精神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0:54  中国新闻网

  曾在87版《红楼梦》中扮演“赵姨娘”的演员苏秋冬不幸遭遇车祸,并因脑外伤导致精神障碍。记者昨日获悉,一审法院判决肇事方赔偿29万余元。但肇事方对此不服,已上诉至市二中院。

赵姨娘
赵姨娘

  2007年1月13日,在崇文区永外大街路口,苏秋冬骑自行车与北京广源京达托运处司机驾驶的大型汽车相撞。事后,苏秋冬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外展神经麻痹,头外伤后神经反应和面部软组织裂伤等。有关部门认定,大型汽车司机负全责。

  事发后,苏秋冬的丈夫作为其法定代理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索赔53万余元损失(精神抚慰金25万元)。

  案件审理期间,法院委托权威机构鉴定,结论表明苏秋冬为脑外伤所致精神障碍,表现为轻度智能障碍,不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一审法院审理后,判令北京广源京达托运处给付苏秋冬29万余元。其中,考虑到苏秋冬的职业特点等因素,法院将精神抚慰金确定为6万元。 记者裴晓兰通讯员于婕

  苏秋冬

  1957年12月21日出生,北京京剧院演员。13岁开始学戏,曾在87年版《红楼梦》中出演赵姨娘,并在《四世同堂》中扮演钱少奶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