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 正文

对照记:09秋冬T台30年风潮回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21  ELLE中文网

  对于那些30年前曾经辉煌一时的品牌而言,2009年的秋冬系列就像它们的昨日重现。而对于一些30年前曾陷于老旧泥沼的品牌,今天再重回往日,又好像是脱胎换骨的大好契机。他们开创了一个时代,而今天,他们要从自家的资料库里翻出些什么来呢?


Gucci采用了闪闪发光的华丽面料
Gucci采用了闪闪发光的华丽面料

  Donna Karen的09秋冬系列中出现了线条刘畅的裤装

  Marc Jacobs 大胆地采用了荧光色

  Lacoste设计师Christopher Lemaire成功地用宽腰带、针织贝雷帽和连裤靴为发端与网球服饰的Lacoste赋予了时装特性

Glimmering Fabrics 永远不嫌太浮夸
Glimmering Fabrics 永远不嫌太浮夸

  奢华的面料将在下一季泛滥成灾。Nina Ricci 的设计师Olivier Theyskens 在黑色紧身连衣裙上缀满了银色亮片,有如夜空中的繁星点点,美不胜收。坐在发布会前排的演员Milla Jovovich 将这个系列称作“一场太空时代的梦”--说不定这些衣服让她回想起了自己主演的电影《第五元素》。

  闪光面料和金属亮片随处可见。Donatella Versace 选择了如流水一般闪光的绸缎和金属腰带。Roberto Cavalli用长皮毛外套来凸显摇滚风格。Moschino 的设计师Rosella Jardini 在短夹克、皮手套乃至黑色晚礼服上都用上了成百上千的银色安全别针来勾勒轮廓。Balmain 的设计师Christophe Decarnin 则把金属丝网和大块闪亮的水晶点缀在外套、长裤和裙子表面。

  众所周知,Marc Jacobs 新一季的系列极为欢愉,而就像是唯恐大家还看不出这一点似的,设计师故意用了很多发亮的面料,有几件则布满了花朵。此外,他还用金属拉链装饰灰色半截裙,在鞋跟上装饰蝴蝶结,让整场发布会看上去就像一个大派对--尽管参加派对的人比起往年来是减少了。

  Gucci 那些长裤套装多数都用亮闪闪的面料制作,针织外套上缀着细碎的金属片,漆皮包的表面还加上了一道油亮亮的涂层。除此之外,你也能看到像是专门做来让你穿了去跳迪斯科的彩色毛皮短外套。

  新锐设计师组合Tommaso Aquilano 与RobertoRimondi 这一次看来是决定完全追随1980 年代的潮流,不仅在泡泡袖和宽肩膀上大做文章,还大量运用了丝绒、绸缎、毛皮和金缕。他们的设计证明了一个道理:人类对奢华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尤其在伸展台和照相机取景器里,人们永远都要求做到极致,否则设计师就觉得很无聊。

Wide Shoulders 至高无上的肩部
Wide Shoulders 至高无上的肩部

  说起1980 年代的女装,强悍、宽大、男性化的肩部细节处理是最显而易见、尽人皆知的特征。这一特征在前两季已经开始回潮,在09 秋冬系列中则彻底爆发,差不多在一大半品牌发布上,你都能看到唱主角的肩部,其中有像Giorgio Armani、Dries Van Noten、和Jean PaulGaultier 那样回归1980 年代的男装西服外套式样,有Gianfranco Ferré的宝塔肩,也有像Nina Ricci、Jil Sander 那类更夸张而具有未来感的设计。

  英国设计师Jonathan Saunders 用盔甲般的肩部设计为伸展台上的模特们平添了几分魁伟之感。加上紧裹头部的装饰和硬挺的、带有艺术家气派的织锦缎面料,整个系列显得十分古朴,甚至有点中世纪之感--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意成功地延伸了一般意义上的80 年代风格。

  Jonathan Saunder 同时还是Pollini 的设计师。在Pollini下一季的系列中,我们发觉他对肩膀的确情有独钟。与他自己的品牌不同,这次他改用更为女性化的方式,大量运用了泡泡袖,甚至用整块毛皮制作袖管,令模特的上半身更为引人注目。

  同样在设计中采用泡泡袖的品牌还有Dloce &Gabbana。纤瘦得像火柴棍的模特配上膨胀的双臂,形成了一种奇特的视觉比例,就像是窄长条被放进了一个有它一倍那么大的盒子里似的。

  而作为“80 后”设计师,年轻的Alexander Wang也加入了他所不熟悉的缅怀1980 年代运动。那效果强烈的肩部设计、紧窄的轮廓和面料的缠绕感看起来是以Azzedine Ala a 为模板,另外还有点借鉴了早期的HelmutLang--当然,他也为之赋予了新纪元的新眼光。这是一个狂野而时髦的女强人系列。

Vivid Colors 五彩斑斓的伸展台
Vivid Colors 五彩斑斓的伸展台

  不会出错的黑白色搭配仍旧出现在Alexander Wang的新系列当中,不过这并非下一季的配色主流。低调柔和的大地色系也不再统治伸展台。取代它们的是艳丽、大胆,令人心潮澎湃的荧光色、粉彩色和对比色。

  Marc Jacobs深信应该为垂头丧气的人们带去欢乐,因而也大胆地认为,女人们真的愿意穿着他所推出的这些五颜六色的衣服--要么是荧光蓝或电光紫的,线条硬朗的外套,要么是用艳粉配亮绿,最低限度也要在低调的灰色羊毛衫领口系上一条亮色丝巾。Versace 的发布会也建立在一种带有科技感的蓝色调基础上--就连秀场的灯光也是这个色调。从天蓝无袖连衣裙到松石绿长外套,再到艳粉色大衣和猩红色高跟鞋,色彩的波浪此起彼伏。

  80 年代潮流已经波及到了时装界的每个角落,一线大牌纷纷响应,而像Topshop Unique 这样的高街品牌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该品牌的新系列中可以看到用弹性面料做的亮色运动长裤和连帽上衣--一派《星球大战》风情。这个多半出自Kate Moss 的系列充斥着亮色、硬朗的线条和茧形轮廓,可谓独具一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vov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