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发现妇女勤锻炼可预防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15  新华网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30岁以后每周保持锻炼身体1小时以上,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科罗拉多北部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运动医学院年会上介绍说,他们选取了4296名女性,对她们人生4个重要阶段的身体锻炼情况进行了调查,即10岁到15岁、15岁到30岁、30岁到50岁以及50岁以上。

  结果发现,在10岁到30岁期间,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似乎与身体锻炼情况之间没什么关系。但到了30岁以后,保持一定的活动量能大大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以每周锻炼60分钟为平均锻炼水平。结果发现,30岁以上女性,锻炼身体时间高于平均水平的,患乳腺癌的概率相对较低;反之则更容易罹患乳腺癌。他们由此建议,女性在30岁以后应保持一定运动量,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