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萨科齐获安慰 美第一夫人赏脸与其共进午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1:15  国际在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6月6日到达巴黎参加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曾拒绝萨科齐共进晚餐的邀请,算是给了法国总统“一巴掌”。现在萨科齐得到了一个“甜枣”,尽管奥巴马已经与随从返回美国,但奥巴马的夫人和两个孩子“赏脸”,昨天与萨科齐共进了午餐。

米歇尔-奥巴马带女儿上街购物
米歇尔-奥巴马带女儿上街购物

  两位第一夫人当然是此次非正式午餐的主角,其他客人还包括萨科齐与前妻的三个儿子,以及布吕尼的8岁儿子。当天,正值萨莎-奥巴马的8岁生日,萨科齐领衔为萨莎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在巴黎期间,奥巴马夫妇就住在离萨科齐夫妇的爱丽舍宫公寓不远的美国使馆内,但他们拒绝了同萨科齐夫妇共进晚餐的邀请,此举令萨科齐倍感尴尬。奥巴马一家人参观了巴黎圣母院、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并欣赏了塞纳河美景。随后,他们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一家小餐馆中吃了一顿浪漫晚餐。

  奥巴马还与餐馆老板在私人房间中聊天,酒馆老板说:“他就像一位普通顾客一样,来到这里点餐,然后付账离开。”但是,特工人员首先品尝了这些食物。一位侍者说:“起初厨师们非常不高兴,但这些人很好,因此最后结局很圆满。”

  巴黎人为奥巴马一家的到来而欢呼,他们乘坐30辆汽车,警察封锁了他们行经的所有街道。奥巴马夫人和她的女儿们在巴黎左岸和香榭丽大街购物,最后又去了卢浮宫。奥巴马评论此次巴黎之行说:“在巴黎我度过了最为清闲的一周:沿着塞纳河散步,带着妻子出去共进晚餐,在卢森堡花园野餐。”

  萨科齐并不是唯一一位遭遇奥巴马冷遇的外国领导人。在访问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时,奥巴马似乎也刻意绕开了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官员称,奥巴马似乎对欧洲缺少兴趣,他甚至宁愿花更多时间在商业上,也不愿意浪费时间用来结交政要。法国《星期日报》评论称:“奥巴马并非故意怠慢法国总统,他只是拒绝与熟悉规则的人玩游戏”。(文/杨柳)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