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间谍门”焦点女主持惹网友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22点15分,近日深受“间谍门”事件困扰的主持人方静回归央视,主持新闻频道的《世界周刊》。《世界周刊》是一档新闻周刊节目,关注一周内世界上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这是方静第一次主持这档节目。

  相关新闻:央视主持人方静澄清谣言:我不是间谍(图)


方静
方静

  对于“间谍门”,方静前天做客某网站时称,她主持《防务新观察》是台里的安排,她对军事并不感兴趣,更不会背叛祖国。方静说她没有接受过任何部门的调查,没有出席罗京告别仪式是出于尊敬,不想去了现场自己成为另一个焦点,影响追悼会的气氛。

  前天凌晨,阿忆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方静自己的声音》的博文,公开向方静说“对不住”,称他只说到泄密,根本没说过方静本人是“间谍”。不过阿忆没有立刻删除9日所写的博文,“方静妹妹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这些文字至昨晚11点还在。

  “间谍门”焦点女主持方静何许人也

  方静-简介

  方静,1971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主持人。23岁成为《中国新闻》栏目主播,先后担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国际观察》等名牌栏目主持人。在中央电视台首次72小时直播报道——香港回归报道和人类进入新纪元全球直播报道中,分别担任总主持人和中国区总主持人。曾应邀在哈佛大学、福克斯新闻台作访问学者和亚洲新闻分析员。“非典”肆虐时,毅然提前回国,参与非常时期的报道。以深厚的知识功底,清新的主持风格,深刻的分析评论,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观众喜爱,走出了一条从播音员到主持人成功转型之路。作为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义务主持公益晚会和活动近百场,并行程数万公里,赴贵州等地看望志愿者和困难群众,设立方静专项助学奖学金,使上百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获国际华语主持人金奖、中国播音主持作品奖、彩虹奖等。

  方静-基本资料

  姓名:方静

  生日:6月

  出生地:北京籍贯:北京

  星座:双子

  民族:汉族

  身高:163cm

  血型:A

  座右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最喜欢的眼色:白

  最喜欢的食品:辣椒

  最喜欢的饰物:耳环

  主持特点或希望达到的风格:敏锐、理性、客观

  平媒记者评论方静:宁静气质与众不同

  其实,方静并不是那种长得十分明艳的女孩儿。但不知为什么她出现时,却能让人直觉眼前一亮--某种淡定自若而又生动无比的气韵似乎在她周身流溢不止,在熙熙攘攘、千人一面的人群中显得分外独立突出。再近距离仔细观察她的外貌穿着--一张干净的素脸,一头浓黑的长发,淡灰的衬衫长裤,看似随意自在实则细致讲究,如此远离张扬、自然妥帖、却又张显个性的装束,看上去更衬出她的与众不同。

  工作这般忙碌,方静仍然没有放弃充实自我的机会,业余时间又在北京大学进修社会学的研究生课程,两年间乐此不疲地奔波于电视台和学校间。现在,她已为六月的论文答辩做好了一切准备,那是一个探讨有关中国传媒社会职能变迁的命题,题目长得我记也记不住。我只想知道她是如何做到工作、学业样样出色的,方静再次展开一脸盎然的笑意:“说真的,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做好每件事。年轻时,我要倾力工作、学习,将来在事业上能有所成;而后半生,我会给自己留出二十年的时间,好好享受生活:听古典音乐会、看画展、旅游等等,做一切我曾期望有时间做的事!”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对于方静,我想倒不如说是“我思故美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薇吧】 【爱吧】 【背叛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