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萨科齐为岳母出头 解除一法省长职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5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罢免了妻子布吕尼父母居住地的官员雅克-莱内,原因仅仅是这名官员没能按照总统岳父母的意愿解决有关当地化粪池的纠纷。此次事件再次显示了萨科齐的不当干预和偏袒作风。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岳母出头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岳母出头

  从2003年开始,居住在法国地中海沿岸旅游胜地里维埃拉的萨科齐岳父母与当地居民陷入了一场纠纷,起因是他们建议拆除各家各户的化粪池,然后安装更加环保、但更加昂贵的中央公共污水排放系统。这项提议遭到大多数人的反对,主要原因是他们没钱支付新的设施。

  去年8月份,在前往俄罗斯处理格鲁吉亚问题和赶赴阿富汗慰问法国士兵这两个行程之间,萨科齐甚至忙里偷闲和岳母玛丽莎-布吕尼出席了一个当地的业主会议。会上,这位“孝顺”的女婿代表岳母向58名业主承诺,国家会拨款帮助兴建新的排水系统。当时这件事情一经报道,法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随后,萨科齐又召来刚刚被撤职的时任官员雅克-莱内在岳母家里开了第二次会议,似乎敲定了最终解决方案的细节内容。

  然而,眼看夏天就要到了,但污水排放系统仍旧没有改变。据一名支持保留原有系统的当地居民介绍说,雅克-莱内后来在这个问题上改变了态度。“该官员后来更加倾向于我们的观点,这很明显是不遵从萨科齐的命令。”

  爱丽舍宫和法国内政部都拒绝就此报道发表相关评论。

  去年9月份,法国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被解职,原因是科西嘉民族主义者闯入法国喜剧演员克里斯汀・克拉维尔的一个别墅,而克拉维尔是萨科齐的密友。

  今年1月份,萨科齐在视察法国北部芒什省时遭到了示威者的起哄,于是他一气之下解除了芒什省警察厅长和局长的职务。

  对于总统上述种种行为,很多党内议员感到愤怒,称其在滥用权力。反对派人士更是指责萨科齐就像“远古时代的暴君”一样统治着法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