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孕妇呼吸污染空气可致孩子智商偏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3:22  现代快报

  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母亲怀孕时周围环境的空气质量对孩子的智商有影响。

孕妇呼吸污染空气可致孩子智商偏低(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孕妇呼吸污染空气可致孩子智商偏低(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究人员选取了纽约市的249名儿童为研究对象,他们的母亲在怀孕后期几个月里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由空气监测仪器进行测量。这些母亲大部分来自纽约低收入阶层居住的曼哈顿北部和南布朗克斯地区,她们会不同程度地接触到典型的城市空气污染,污染源主要来自小汽车、公交车和卡车等排放的废气以及工厂的排放气体。

  在长到5岁时,这些孩子将接受智力(IQ)测试。出生前接受到最严重空气污染的孩子比母亲妊娠期所处环境空气污染较轻的孩子平均智力水平低4到5分。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儿童环境健康项目哥伦比亚中心总监弗雷德丽卡·佩雷拉说,这个差异足以影响到孩子们将来在学校的表现。

  芝加哥大学儿科学医师迈克尔-穆萨尔说,这项研究并不意味着住在拥挤城市里的孩子们无法学习读书写字,但报告的确显示,人们不应与污染严重的工厂毗邻而居,而且,城市污染的危险程度比人们此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环境卫生专家帕特里克·布雷斯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出生前受到污染空气对脑部发育的影响可能与铅对脑部的影响一样,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一新的结论。

  布雷斯还指出,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常常比富裕家庭的孩子学业表现差。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计划继续观测这些孩子未来的表现,以确定出生前的空气污染环境是否会对他们有更长期的影响。

  这份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儿科学杂志》8月刊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