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郭德纲力挺侯耀文女儿打遗产官司 称愿出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38  新浪女性论坛

  近日,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之女侯瓒,向法院状告侯耀华等人侵占遗产。作为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曾在博客上质问遗产去向。7月22日晚,郭德纲对新浪娱乐表示,自己曾亲眼见过师父的“玉石手表”。他表示:“我愿意支持我妹妹,需要的话我会出庭作证”。而谈到侯耀华等几位被告,郭德纲的言辞语气中暗藏锋芒,似有所指。

侯耀文大女儿侯瓒
侯耀文大女儿侯瓒
郭德纲为师父如今尚未下葬表示愤怒
郭德纲为师父如今尚未下葬表示愤怒

  “未能下葬可能有墓地之外的原因”

  谈到侯耀文迟迟未能下葬,郭德纲感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别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心疼的是侯先生这么大的艺术家去世了,到现在还在墙上。很多人说他没那么大罪过啊,普通人死了还有墓地呢。”郭德纲说,“原因众说纷纭,但之前八宝山能提供的地太小,家人希望能好一些,于是就在等。至于其他的原因可能有,但我未必是最合适说这个事情的人。”

  “玉石名表我亲眼所见,资产应有两三千万”

  在博客中郭德纲曾写侯耀文拥有数量价值均不菲的羊脂玉、翡翠、名表等。对此郭德纲表示,这些东西他都曾在师父家亲眼见过。“他最喜欢这些东西,收集了很多。我写的都是我亲眼见到的,还有我没见过的。估计我见到的也就是十分之一。”郭德纲介绍,侯耀文曾在新疆看上一块羊脂玉,最后一分钱演出费没要,只要了这块玉。而其所拥有的另一块翡翠,经七彩云南鉴定,价值达300万。

  “师父的书房里有几个抽屉,我和于谦去了,他都会拿出来给我们看。而且他最爱收藏手表,家里面的名表有几十块,每块都得价值几十万。心爱之物不计其数。”郭德纲说,“有人说他家产有八千万,那不可能,但两三千万差不多。”

  郭德纲表示,自己也曾送过师父小礼物,但都是一些不太值钱的紫檀小物件,但师父很喜欢。对于自己送的礼物也不翼而飞,新浪娱乐问其感受。郭德纲哼起了花儿乐队的歌:“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爸爸死了财产就是孩子的,师兄弟都怕得罪人”

  对于目前的官司,郭德纲表示,相信法律的公平,也期待着水落石出真相大白,希望尽快把事情平息,让侯先生入土为安。郭德纲表示,目前遗产谈不上纠纷——“爸爸死了东西就是归孩子。”

  据郭德纲介绍,从侯耀文去世后,他就没有再去过玫瑰园,只是听侯瓒和师母说,玫瑰园已经被搬空,就像毛坯房一样。至于是谁搬的,郭德纲称“我没看见,所以我不敢说,但相信7月30号法院会真相大白。”

  对于侯耀文的弟子刘季所说,称侯耀华为了保存侯耀文财务而特意租房,郭德纲反问:“为什么要租房子?谁会来拿东西?就算是要租,也应该是侯瓒租吧?”随后,他话锋一转,称侯耀文虽然弟子诸多,但敢在现在说这样话的只有自己。“记者应该去问问那些徒弟,看他们怎么说,其实每个人都知道怎么回事,但他们都怕得罪人。”

  “没有师父哪里来的大爷?遗产得是挨得上的人才能惦记”

  对于案件的第一被告、侯耀文兄长、被晚辈称为“二大爷”的侯耀华,郭德纲表示自己和他并不熟。虽然他承认侯家兄弟生前关系不错,但却点出一句话——“侯家人情薄!”

  “没有师父哪里来的大爷?”郭德纲说,很多事情自己没有看见,因此不好随便说。但如果说有人惦记财产,那得是“挨得上的人”。“你说张三死了,张三的财产全世界都惦记,那不可能,也没用。得是和张三挨得上的人才能惦记。不是说想惦记就能惦记。”郭德纲的话暗藏锋芒。

  当被问道侯耀华是否去年帮助还贷,郭德纲表示很可能,但同时也表示:“要不然去年就得告了。”而侯耀文的两个女儿因无法偿还贷款而被起诉,郭德纲认为这是她们无力偿还。“没拿到钱,都是两个小孩怎么还啊!”

  “牛承志没能力自己取钱,郭晓小是业余相声爱好者”

  在案件的被告人中,相声演员牛成志被控“取走侯耀文名下多笔巨款”。对此郭德纲意见相反,认为牛成志根本没能力取侯家的钱。“牛成志是我们说相声的师兄弟,平时和侯先生关系也不错,他不会私自偷着取钱。如果说他取了钱后花了,那是他的不对,但现在光取钱上就存在技术问题。”

  对于另一位被告郭晓小,郭德纲十分不客气,称不知道其是侯耀文的弟子。“他是个业余相声爱好者吧……,反正说自己是侯先生弟子的人多了。说他搬东西我没亲眼看见,我只见他穿过我师父的衣服。”当被问到郭晓小是否就是郭德纲在博客中指的“穿师父衣服的人”,郭德纲一语双关地称:“他才穿了几件啊!”

  据郭德纲介绍,侯耀文对服装十分讲究,名牌服装不计其数。“现在衣服都哪去了?就是扔也得一大堆吧?”

  “无论侯瓒是否告状我都会写博,并愿意出庭作证”

  郭德纲称,如今悬挂供奉侯耀文的照片的只有德云社一家,他本人逢年过节都会祭奠师父。“七月十五还有清明,我从来没忘过。就是大年三十晚上12点,我也会到德云社后台去看看师父。”

  郭德纲表示,自己之前虽然耳闻侯瓒准备打官司,但写博客属于个人行为,只是因为在外地触景生情。“当时我看到侯先生也住过我住的宾馆,想了很多。无论侯瓒告不告,我都会写那篇博客。”

  面对即将到来的审判,郭德纲称,如果侯瓒需要帮忙,他愿意出庭作证,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盘托出。“我只希望事情能够解决,让师父尽快入土为安。”杨申/文并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