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调查显示开车发短信车祸风险增加23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项为期18个月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司机开车时发短信的危险系数远超之前实验室评估所得数据,发生车祸的几率是不发短信时的23倍。

开车发短信车祸风险增加23倍
开车发短信车祸风险增加23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运输学院的研究人员在长途运输卡车驾驶室内安装了摄像头,通过对100多名卡车司机长达18个月的跟踪调查后发现,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几率是不发短信时的23倍。

  研究人员同时测试了卡车司机在收发短信时视线转移的时间。调查显示,在车祸发生或差点发生前,司机视线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的时间一般接近5秒钟。以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速度计算,5秒钟足以驶过一个足球场的距离。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普遍适用于所有车辆驾驶人员,尽管货运卡车比轿车更不易操作,刹车时也要花更多时间。

  《纽约时报》说,近期数起因开车发短信酿车祸的报道引起公众对这类行为的关注。今年5月,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一地铁列车准备进站时遭另一列车追尾。追尾列车司机向警方承认,他当时正在给女友发短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波士吧】 【女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