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网友辣评赵忠祥:从前“国脸”到“芙蓉姐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7:57  东南快报

  导读:近日赵忠祥老师八卦不断,其曝光程度直追当年任主播时,网友们却对他的曝光反响不佳,有人这样评论:“人说四十不惑,可咱们的赵忠祥老师都快七十的人了,还老犯浑,怎么到了站却不下车?怎么还不断地出洋相?”更有人直言“赵老师都成芙蓉姐夫了!”。

赵忠祥被网友称为“芙蓉姐夫”
赵忠祥被网友称为“芙蓉姐夫”

  “正如一个美食家口味越来越挑剔,而一位厨师岂能在短时间手艺大幅度提高?主持人似乎也面临这样的压力。”--这是赵老师十几年前说的话,而现在他似乎正在用实际行动为这段话添加了注解:如果压力大又没办法,不要脸就是最好的减压。做不出八大菜系,索性来个翻炒泔水渣,好歹算独树一帜!可是人民大众显然不买这个账,广大网民疾呼:打量现在的赵忠祥,怎么看怎么有点像曾经红极一时的芙蓉姐姐啊?!得,干脆叫他“芙蓉姐夫”。

  曾经国脸:挺出色 够娱乐

  其实,赵老师是最具有娱乐精神的人,正所谓大隐隐于朝--那么多年如一日在央视独霸“德艺双馨一爷”的宝座,再到后来著名的“婚外性虐事件”引起一片哗然时,赵老师似乎永远能出色地掌控事态发展的节奏,用实际行动为今人生动地演绎了何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没错,赵老师是个狠角色。所以说,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赵忠祥。你以为你真的知道赵忠祥?其实,或许你真的需要好好想想。不过,没关系,赵老师就是赵老师,他永远能够高屋建瓴地看待问题,他又先于大家一步总结了:我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作为央视第一代播音员,赵忠祥早期一直以口播形式播报国内外重大新闻,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央视创办春节联欢晚会后,赵忠祥先后主持过18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1990年和杨澜一起接手主持综艺节目《正大综艺》连续火了三年。他主持的《动物世界》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

  2004年,饶颖爆出“赵忠祥婚外性虐事件”,不过这并没影响赵忠祥的人气,他出版了3本书,爱好写诗、画画,这些都让他在绯闻四起之时,不谈风月,只谈兴趣。

  离开央视:沦为“娱乐垃圾”?

  他是无可争议的“元老”级人物--他是见证央视近50年风云变幻的第一代播音员,没有功劳总还有苦劳,想让他离开央视,恐怕对于哪一任央视领导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退休后的赵老师,是如鱼得水的赵老师,在加盟《舞林大会》后,短短几天就弄得挺火、挺娱乐。他先是再提饶颖,然后是挥动老胳膊老腿秀一把“太空舞”,再后又模仿许文强唱起情歌……感觉越来越像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甚至,业内人士也忍受不了了,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直接评论:老赵这是在“出洋相”。

  其实,说白了,是很多人觉得赵老师有点为了娱乐太不要脸了,从台上摇下来的年纪了,还强作雀跃状又蹦又跳,主持时前言不搭后语的冷幽默也让观众发自内心的一阵阵泛寒。有人称,迟早有一天,赵老师会同娱乐明星一道沦为娱乐垃圾。

  央视一向对主持人实行“严禁拍广告,严禁到地方台走穴”的铁规,随着今年4月赵忠祥在央视办理了退休手续,这道铁规终于在他身上彻底解除了。

  年近七旬的赵忠祥重出江湖,并投身娱乐节目,同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搭档,在海派文化气息浓郁的东方卫视主持青春动感十足的《舞林大会》。

  不过伴随着收视率的高升,质疑赵忠祥是否合适当“舞林掌门”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很多网友评价他在台上强扭身体的样子,颇有芙蓉姐姐的神韵。

  网友嘲讽:他是“芙蓉姐夫”

  关于赵忠祥的消息虽然密集,但“嘲讽多了,敬重少了”。7月28日,娱乐评论人兰恩发在其博客发表文章指出,老赵已经沦为娱乐垃圾,变成了“芙蓉姐夫”。一时之间,“芙蓉姐夫”开始在网友们口中叫响。

  兰恩发写到,退休后的赵忠祥有点反常,特别是加盟《舞林大会》后,短短几天就把自己弄得挺娱乐。先是再提饶颖,然后挥动老胳膊老腿秀“太空舞”,又模仿许文强唱起情歌……按说,“摇着的”老赵已经不再适合“补差”了,但像充了电的他,自我感觉格外良好,一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样子。终于,连业内人士也忍受不了了,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表示,快70岁的老赵是在“出洋相”。

  “遇人轻我,必定我无可重之处。”娱乐圈历来不被人尊重,老赵却偏要来趟这个浑水。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人不自重,何来尊重?

  赵忠祥称年薪300万不高 半个世纪的风雨是资本

  于本月启动的东方卫视节目“2009名嘴舞林大会”,由赵忠祥和吴宗宪搭档主持,据此传来赵忠祥跳槽,年薪高达300万的消息。16日,赵忠祥接受记者采访称自己去年4月就从央视退休了,因此谈不上“跳槽”。[详细]

  赵忠祥新书回应饶颖事件:没做过丢人事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创作的随笔集《湖畔絮语》日前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昨天,在媒体见面会上,已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称,他除了继续写书外,还会尝试出席一些商业活动。对于两年前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饶颖事件”,赵忠祥在书中出示了相关证据,给予说明。[详细]

  赵忠祥称自己的书中国最畅销 不反感批评的人

  近日,赵忠祥接受了《娱乐现场》专访,而他也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即将推出三本新书。赵忠祥的第一本书《岁月随想》曾经创造了105万册的销售量,至今在同类书籍中都无人能够超越。但令记者颇感意外的是,赵忠祥正在构思的这三本新书竟然风格迥异,但他也表示自己无意再做畅销书,而是想写几本自己满意的作品。[详细]

  赵忠祥吴宗宪“混搭”唱情歌 妙语连珠

  赵忠祥、吴宗宪对歌,会是什么样子?两人一起上《超级访问》又会有怎样精彩的碰撞?明晚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全国主持人版《舞林大会》中,观众将有幸看到如此难得的合作。[详细]

  赵忠祥自称能驾驭各种节目 使其脱俗添文化(图)

  原央视副台长陈汉元对赵忠祥主持《舞林大会》提出异议,认为“《舞林大会》请他去是出他洋相”。27日,赵忠祥回应说,自己的才情能够驾驭各种节目,而他的主持也能让节目脱俗并更添文化因子。[详细]

  央视领导恶评赵忠祥 称其主持是在“出洋相”

  在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舞林大会》上,赵忠祥与吴宗宪等娱乐明星同台主持,使该节目收视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而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陈汉元在一次节目研讨会上表示,赵忠祥这样是在“出洋相”。[详细]

  石述思:娱乐版赵忠祥是被憋出来的

  石述思:多年来长在新闻联播屏幕上的赵忠祥老师便在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心中拥有了崇高的地位。从某种意义上,娱乐版赵忠祥是被憋出来的。赵老师毕竟只是获得了神一样的地位,本质上还是人。尤其岁数越大,回归人的欲望就愈加强烈。[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