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日本皇室唯一皇孙迎来3周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1:20  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日本皇室唯一的皇孙--悠仁9月6日迎来3周岁生日。当天,他身穿天皇夫妇为祝贺其生日而赠送的和服,在母亲纪子妃的陪伴下前往皇宫觐见天皇夫妇。

日本小皇孙
日本小皇孙

  据宫内厅透露,悠仁现在身高94厘米,体重13.6公斤。据介绍,悠仁非常活泼,喜欢骑姐姐真子和佳子留下的三轮车。此外,悠仁已经渐渐能够自己吃饭和穿衣了。

  秋篠宫夫妇平时称呼他为“悠悠”、“小悠”或“悠仁君”,他们十分重视孩子的生活节奏。两位姐姐也常陪这个皇弟一起拼图和画画等。

  悠仁每天早晚的必修课是给宠物拉布拉多犬Decent喂食。另外,小王子还喜欢喂鱼,并在拜访皇居时给马圈的马喂胡萝卜。悠仁的词汇表达也不断丰富,或许是模仿家人和工作人员的说法方式,他的用词非常有礼貌。

  悠仁是日本文仁亲王与纪子妃的第三个孩子,亦是目前唯一的儿子,封位为亲王。根据现在的日本皇室典范规定,秋筱宫悠仁为第三顺位皇位继承人。他是继父亲秋筱宫文仁于1965年出生后41年来日本皇室的第一位男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