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鸠山幸:日本准第一夫人生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7:54  新浪女性论坛

  日本的大选意外地占领了媒体的头版头条,随着麻生太郎辞去自民党总裁的职务,鸠山由纪夫就成了日本政坛最耀眼的明星。他和他周围的人都一无例外地受到了媒体前所未有的关注。日本社会近日开始聚焦被媒体称为“未来第一夫人”的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的妻子鸠山幸。人们不仅关注两人之间“不寻常的抢夺婚”,还关注鸠山幸出生在中国的身世。

在媒体面前,鸠山夫妇并不羞于表达彼此的欣赏与恩爱。
在媒体面前,鸠山夫妇并不羞于表达彼此的欣赏与恩爱。

  生于中国的准第一夫人

  鸠山幸1943年生于中国上海,毕业于神户海星女子学院,上个世纪60年代时,她曾是日本著名女子歌舞团“宝歌舞团”的首席舞蹈演员。

  他们的相遇非常传奇。鸠山在斯坦福大学留学时,幸已是旧金山当地一个日本人的妻子。而这个日本人的姐姐开了一家餐馆,受鸠山父母所托照顾鸠山由纪夫,幸正好在这家餐馆帮忙。鸠山和幸的爱情就诞生于这家餐馆。最后幸和前夫离婚,1975年嫁给了鸠山。两人育有一子,是一名工程学学者,目前生活在俄罗斯。

  鸠山幸美丽而善于持家,也是一个外向而充满活力的人,她认为自己一直都“充满好奇心”,喜欢尝试任何事物。鸠山幸性格外向,兴趣广泛,喜欢腌制蔬菜、制作彩绘玻璃、陶艺以及缝纫。

  在最近上电视脱口秀节目时,留着时髦“波波头”发型的鸠山幸和记者谈笑风生。她谈到自己从来没有未实现的梦想,现在正迫切地想要制作一部好莱坞电影。

  法新社曾以“生活方式设计师”评价曾经是一名演员的鸠山幸。报道称鸠山幸是丈夫的形象设计师,为他打理发型、搭配穿着。在日本的书店里则摆着鸠山幸撰写的《鸠山家的爱情饭菜》等书,看来,鸠山今天的成功的背后,妻子着实有着很大功劳。

  鸠山如此评价自己的妻子。“和她在一起,感觉每天生活都充满阳光。她的快乐,也感染了我。她做饭也很棒,回到家,我就感觉很安心。”

  鸠山的“太阳”

  “一直对鸠山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是结婚戒指还是时尚戒指很感兴趣,所以即使是在大选临近前,还是给鸠山发去了采访请求。”日本《每日新闻》记者曾在一篇介绍鸠山戒指的文章中写道。

  这位记者说,采访题目发去没多久,鸠山本人给他回了传真。“那是和妻子鸠山幸的结婚戒指。妻子以前在圣弗朗西斯科一家珠宝店工作时为两个人选的。我几乎每天都戴在身上。”据说那只戒指价值只有约1万日元(700人民币)左右。

  一只戒指折射出鸠山是一位很重视妻子感受的丈夫。在一次访华期间,有一个活动是去琉璃厂参观。鸠山幸对一些古董很感兴趣,鸠山就始终陪在妻子身边,回应着妻子对古董的评价。

  日本媒体则报道称鸠山幸有一个水晶球,喜欢拿它来占卜。不过,鸠山强调,他没有请妻子为自己政治道路作过占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情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