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旅游形象使者”精彩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6:24   央视网
现场媒体评委
现场媒体评委

  9月10日晚  北京星光梅地亚的演播大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在饱含历史沉郁浑厚之音的鼓声中 “黄金酒”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第七场“北京旅游形象使者”选拔赛隆重开幕,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市旅游局联手举办的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自开赛以来,开创了模特史上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慕田峪长城之巅、颐和园昆明湖畔、北京欢乐谷梦幻舞台赛场,前所未有。而本次专场比赛更是迄今为止北京第一次公开竞选旅游形象使者,赢得本次专场的胜利者,男女选手各一名,将插上梦想的翅膀,与北京——梦想起飞之都一起飞翔。作为首都的旅游形象使者,意义自然非同一般,机会和重任兼有,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坐镇现场,担任本次专场赛的评判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张晓爱、著名北京籍作家刘一达、刘勇、著名国际友人、来自加拿大的大山、北京籍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担任评委。             

  同时,大赛还专门设立了由31人组成的专业评委团,他们中有北京市各个区县的旅游局和旅行社的代表,以及包括各大网站在内的新闻媒体的记者。他们每人都有一分的投票权,他们给出的分数将和专家评委的分数加在一起,总分才能决定选手的胜负。

  开场片中随着选手们年轻靓丽的青春身影在故宫、什刹海、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CBD国贸商业建筑群、胡同四合院中的穿梭,现场观众领略了北京很多大小景观的精髓和风采,紧接下来舞台依次走出的是历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优秀的模特,他们身穿历朝最尊贵奢华的皇族服饰,用不同朝代服装的变换诉说着历史的变迁,正如主持人李佳明感叹,是用服装表现出来的一副历史画卷,刚刚美轮美奂的景色,流光溢彩的服饰还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心驰神摇时。

  现场第一环节的“北京风情体验”, 十二进五的激烈竞争又让现场的观众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二十四位选手通过介绍一处自己最喜爱的北京名胜古迹或代表性的建筑,展示对北京的理解和自己的风采。这个环节7名选手抱憾离场。

  晋级的男女各五名选手在第二环节中展示的是京韵十足的国粹京剧,手眼身法步大有讲究,没有十年八年的功夫根本不敢登台。由于时间有限,仅仅练了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模特京剧新手等台了,上台之前大家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这些18、19岁的孩子将会把我们的国粹演成什么样呢?

  只见诸葛亮、黄忠、穆桂英、王昭君等耳熟能详的人物悉数登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没有这些选手想到居然学的有模有样,连评委著名作家刘一达都不由得夸赞他们的用心。但是比赛始终是竞争,这一关是五进二,王玉斐和刘爽分别以男女分数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闯过第二关。

  在有关北京歌曲及知识问题抢答中环21号王佳颖战胜34号刘思琦,跻身最后一个环节, 71号武略以一分优势险胜85号王宝峰。

  最关键的决胜局开始了,23号刘爽对21号王佳颖,男选手王玉斐对71号武略,谁会成为“北京市旅游形象使者”呢?4位都是万里挑一的优秀选手,各有各的优势,就连挑剔的观众一时间都难作取舍。根据比赛规则,现场6名专家评委一票是5分,来自北京市十八区县的旅游局和北京媒体代表共25名成员组成的专业评委团每票一分,两部分相加后最高分为胜出者。

  最后这个环节由专家评委对每一个选手提问一个有关外地朋友在春节期间到北京来旅游,你会怎样安排?这个看似简单的关于北京旅游的问题,选手们必须用自己的语言来回答并让大家满意可不容易,因为题目看似简单,但是想出新出奇其实很难。果然,由于紧张,上一环节发挥很出色的王玉斐,回答问题时出现了停顿,没能流利地回答,现场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是专家评委还是认为他的回答意思基本完整,内容全面,能够体现北京的大气和包容。其他三位选手的表演也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

  在专家评委团投票之后,主持人为了不影响现场的专业评委团投票决定暂缓宣布,专业评委团投票从男选手开始,东北赛区的王玉斐先是以6票的优势领先对手不少,就在大家都以为胜局已定的时候,却发生了戏剧化得转变,后八位来自各大媒体的评委们一致的把票投向了71号武略,使得武略后来居上,以2票的优势领先。无独有偶,女选手的投票也是如此,原来遥遥领先的刘爽也以1票之差居后,这样以来比赛结果顿生悬念。

  这时观众的目光集中在了主持人手中的专家投票结果,之前主持人已经说过这四名选手中有两人得了20分,两人得了10分,究竟是谁呢,现场观众都已屏住呼吸静待揭晓,最后重庆赛区冠军,四川绵阳姑娘刘爽凭借美丽灿烂的微笑,大方、自然的舞台表现赢得这场的比赛最后胜利,摘得了“北京旅游形象使者”的桂冠,而东北赛区英俊阳光的王玉斐也以31票的绝对优势获胜,他们的获胜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女士为他们颁奖祝贺。

  2009,北京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向刘爽、王玉斐开启了梦想之门,将他们选为“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同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靓丽的外表,动人的微笑,以及对北京的衷心喜爱给北京的旅游事业创造出新的惊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