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穿越国界 探寻世界眼中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8:13  新浪女性

  60年,世界变迁。

  60年,中国崛起。

  在祖国60华诞的特别日子,杨澜携《杨澜访谈录》精英制作团队走访七个国家,和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政坛要人面对面,以全球的视角展现中国60年的发展变化。

  美国第41届总统老布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加坡前任总理李光耀…这些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同时目睹了中国历史变迁的国家政要,都将走进《杨澜访谈录》的镜头,讲述他眼中的中国。


老布什 :美国前总统
老布什 :美国前总统

  老布什 :美国前总统

  老布什,一位充满冒险精神的传奇人物。他曾是美国海军最年轻的飞行员,退伍后放弃雄厚家世提供的财富独闯德州经营石油;当石油生意赚的百万家产之后,老布什又转而投入政治,并于1988年在大选中战胜民主党对手迈克尔-杜卡基斯入主白宫。1989年1月年至1993年1月,老布什担任美国第51届总统。上任的第二个月即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其实,老布什早在1974年就和中国结下了渊源,当时他主动要求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驻中国期间,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经常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真实地接触中国社会,他们骑车在天安门城楼前的留影一再出现在报刊杂志上。

布莱尔接受采访
布莱尔接受采访

  布莱尔:英国前任首相

  布莱尔生于爱丁堡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毕业于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法律系,1983年进入下议院,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先后担任财政、贸工、能源和就业事务副发言人。1994年,布莱尔当选工党领袖,成为工党历史上最年轻的领袖;1997年5月任首相,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出任首相后,布莱尔对工党进行了大胆革新,对原保守党政府的内外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2001年6月在大选中再次获胜,连任首相。任期间,布莱尔经历了香港回归,并多次访华,他在对华政策方面的积极态度,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

中曾根康弘在为节目题写寄语
中曾根康弘在为节目题写寄语

  中曾根康宏 :日本前首相

  日本政治家。生于群马县高崎市,71-73届日本内阁总理大臣(出任1982年11月27日-1987年11月6日)。1中曾根康弘与作为内阁总理大臣,和他的外务大臣安倍晋太郎一起改善了与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中曾根康弘的民族主义倾向是比较知名的,198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四十周年时他曾公开参拜靖国神社。他于在任后期宣称“日本的优点在于它不像美国那样没有任何少数民族”的言论在日本的许多非日本人群中引起了不满。1986年他的内阁文部大臣藤尾正行公开说:“我不认为东京审判是正当的”,“南京大屠杀和广岛市原子弹爆炸哪个规模大?所以,必须要重新考虑东京审判的性质和意义”,受到国内外强烈抨击,不得不辞职。

杨澜请扎尔达里总统签名留念
杨澜请扎尔达里总统签名留念

  扎尔达里:巴基斯坦总统

  巴基斯坦已故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的父亲哈金和巴基斯坦人民党创始人、巴前总理阿里·布托关系密切,扎尔达里也很喜欢布托家的长女贝·布托,于是在扎尔达里锲而不舍的追求和姑姑的牵线下,“铁蝴蝶”贝·布托和扎尔达里于1987年在卡拉奇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2008年8月,在执政联盟的弹劾压力下,穆沙拉夫宣布辞职,在9月6日进行的总统选举中,扎尔达里战胜另两名候选人获胜,当选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统。

  扎尔达里就任总统后,于2008年10月和2009年2月,在相隔仅四个月的时间里,两次出访中国,积极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寻求中国对巴基斯坦在克服经济发展难题方面的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