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尔达里:中巴关系和布托家族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51  新浪女性

  导语: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名电视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推出《世界看东方》特别节目。从10月13日起,杨澜专访专访老布什、布莱尔、李光耀等七位国际政要,通过他们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

  嘉    宾: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播出时间:10月15日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本期节目包括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中巴关系:巴基斯坦多年来与中国的友好故事

  这部分是从第三世界国家的角度看中国的发展,他们对中国的认识和对中国的期待;以及中巴之间的全天候友谊,全方位合作的深层意思;中国与巴基斯坦有利于开展深度合作的方面:反恐,经济……

  为拯救国家走出经济困境,扎尔达里上任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并在上任仅一年内多次访问中国。首次正式国事访问中国时扎尔达里说:“中国是世界的未来。”他还说“我选择了中国作为我首次出访的国家,就是要告诉中国的企业家们,我将为你们提供最优惠的待遇。”

  第二部分:布托家族的故事以及与中国的交往

  “只有把中国作为我当选总统后第一个正式出访的国家,才能对得起我刚刚失去的夫人与我失去的岳父。”扎尔达里曾在第一次正式出访中国时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时动情地这样说。而他在多次来中国访问时都提到了布托家族与中国之间的深厚渊源。他在访谈中就讲到了巴基斯坦前总理老布托和贝布托与中国交往的故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