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美璀璨盛世华章——写在世博会开幕前2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9:25  新浪女性

  明年5月1日开幕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主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盛事,还将是一个向世界呈现东方古国悠久礼仪文化的平台。四个月前,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80、90后肩挑重任
   “年轻的世博 青春风采”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在筹备阶段已经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选手踊跃的报名咨询,她们当中大部分是大学在校生,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曾经服务过奥运会的礼仪人员,洋溢着青春朝气的一段段自我介绍充分展现出当前年轻一代的风貌。八零、九零后们誓言崛起,她们清楚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并不仅是展现当代青年的美好风姿,还要把中华古国的文明通过自己的努力,身体力行地传达出去。

世博礼仪2.0
    对于每天活在“线上”的Web2.0一族来说,网络对年轻一代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力与引导作用。因此,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递礼仪文明便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世博礼仪组委会贯彻落实“在场、在线、在播”创新活动理念,联合腾讯网、中国青年网、新浪网、优酷网、天涯社区等多家在年轻人中极具影响力的新媒体网站,将选拔平台与传播礼仪知识一统化,在“赞世博礼仪、囧不良陋习——顶一下”的统一活动口号下,通过评选中华礼仪文明标示,号召礼仪新风,检讨礼仪陋习等网络活动,让年轻人和全社会一起“学礼仪、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目前,各大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专页总计的点击量已达3930000次!

明星大腕助阵 礼仪巡讲进高校
    除了火热的线上活动,即将于十月启动的迎世博全国7城市10高校礼仪巡讲活动,被视为是整个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线下推广活动中最具直接感染力的一环。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长沙等7座城市的高校学子们将身先士卒,在礼仪专家的言传身教下,把文明礼仪知识推广到社会中去,唤起更多人奉献世博、参与世博的热情。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吴佩慈、包小柏、邓丽欣、方力申等两岸三地明星艺人,倾情投入到活动当中,部分艺人也会加入巡讲队伍,与千万莘莘学子一起为文明世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礼仪之邦的风采
    世博礼仪选拔活动不止是一个展示年轻一代风貌的机会,借由着选拔、巡讲以及网络活动的展开,礼仪文明的普及将再次成为城中热话。
预计历时一年,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的选拔活动,目前已在广东、香港、澳门、黑龙江等城市率先展开。黑龙江赛区启动十余天,已有3000余人报名,吸引到数百家媒体合作报道与支持的世博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顺应着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旨在将文明礼仪新风再度在城市中普及,唤起人们愈发淡薄的城市礼仪意识。组委会邀请到爱知世博会礼仪专家万里红、08奥运礼仪专家徐克茹、国内知名礼仪讲师李国辉、杨静怡等坐镇的世博礼仪选拔对我们而言,无疑会是一次对中华文明史温故而新知的好时机,那些被人们逐渐忽略的礼仪,会在城市人的你来我往中,再度绽放新颜。

    十年磨一剑,经过漫长的申博征途,酝酿已久的上海世博会无疑会是一次炫目的爆发,而代表东方之美的世博会礼仪人员,将会是盛世华章中最美的符号。让我们一起参与,共同见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