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客一族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2:00  新浪女性

调查一:租客达人,我的生活我做主

 

    小白刚参加工作不久,在上海这座城市,每月六千元钱的收入不算高,过几天公司就要举行派对了。这让小白非常苦恼,他是第一次参加公司聚会,不能穿的太随便。他试遍了衣柜所有的衣服,却没有找到一件合适的。

小白干脆决定出去逛逛,看看能不能买到合适的衣服

店里各式漂亮的服装,耀眼夺目的首饰,如果全部买下来,至少要几千块吧。这对小白来说实在太贵了。

    没想到才过了三天小白就穿上了漂亮的裙子,戴上了精致的耳环,项链,再加上价值不菲的钻石戒指,还有一双高跟鞋。去公司参加派队绝对不成问题了!

    白瑞是从苏格兰来中国交流的学生,刚到中国一个多星期就被中国的人文环境所吸引,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中国的美丽景色和自己在这里的快乐生活记录下来,回国的时候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可是白瑞在中国只是短期的停留,并不想为此买这些东西,

    没过几天,他就拿起了一架高档数码相机拍起照来。不止这些,他还有一架数码摄象机呢,拿着这两样东西白瑞走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也记录了他在中国美好而快乐的生活,

    白瑞和小白究竟是通过什么方式找到这些物品的呢,原来他们的这些东西都是来的,白瑞的数码相机,数码摄象机,小白的衣服,鞋子还有钻戒都是租的,

在专门的“租客”网站上,打开网页就可以看见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物品租赁,很多网站还有实体店铺。

    白瑞和小白都觉得,这种租赁的方式非常方便划算,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呢。

 

调查二:租比买好

 

    租客一个新兴名词,租客达人说的就是像小白和白瑞这样靠租东西来生活的人,这种生活方式在国外很流行,可是租的东西和买东西究竟哪个比较划算呢,小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租客达人,他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小黄刚工作三年,从事于IT行业,每个月8千多元钱的收入虽然不低,但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想要拥有高品质的生活很难,但小黄却做到了。

    在小黄家里,我们看到两室一厅的房间,液晶电视,冰箱,钢琴是应有尽有,小黄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都是最新的款式,没事上上网,看看电视,累了弹弹钢琴,疲劳了逗逗家里的小金鱼,小黄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人。他的家很舒服很惬意。   

除此之外,小黄的车也不错,新款帕萨特,大概20万左右。小黄刚工作三年,每个月收入大约八千元,就算三年不吃不喝才只有288千元钱,根本不可能同时拥有这么多高品质的生活物品,很显然他的这些东西也都是租来的,

想象一下,如果这些东西都是买来的,那他的生活将不堪重负,根本没有时间去享受生活。

    就小黄家而言,比较一下,租的东西和买的东西哪个更划算一些。

    液晶电视价钱是8000 租一个月是200

    电冰箱是4000元钱 租一个月是150元钱

    笔记本电脑是6000元钱 租一个月是180元钱

    钢琴是15000元钱左右 租一个月是150元钱

    鱼缸加金鱼要1000元钱 租一个又一个月要80元钱 而且每星期还会有专门的人来负责清理照看鱼缸

    帕萨特汽车要20万元钱 租一个月要3000元钱

    这样算起来 小黄所有的东西要买的话需要234000元钱 如果租的话每个月只要3760元钱,而且你可以随时租最新款的物品,享受最高品质的生活

    小黄说:“租的好处有三点,节约成本,大大降低了资源,帮我省下了好大一笔钱,我可以利用省下的钱去做投资。”

 

调查三:只有你想不到 没有你租不到

 

    打开租赁网的首页,上面的内容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大到房子,车子,小到一枚钻戒,一串手链,家里的一盆绿植,几条金鱼,连小猫小狗这样的宠物您也可以租回家。还可以租男朋友呢,每天三百元钱

    网上租东西真的那么方便吗? 为了体验一下,记者打算租一套时尚的户外用品。      打开网页搜索, 我们发现在北京有专门租赁户外用品的实体店,在那里,你可以租到各种户外租赁的物品,睡袋,帐篷,背包,登山鞋应有尽有。

记者很快拨通电话,成功预约了一套装备。第二天上午十点,记者就来到了愉悦的户外用品店。这里的服务还很周到呢,对于初次来租装备的我们,店员热情的介绍了各种不同的装备。可是这些装备租下来会不会很贵呢?

    所有的装备都是三天起租的,如果我们是下午五点租设备,今天不能出行要怎么算时间呢?

    店员向我们解释说:“时间是从今天开始算的但如果你提出来了,我们就可以从明天开始算,如果你不说的话,可能就要从今天开始算时间了。”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你要租赁一顶帐篷,本来租赁三天是40元钱,你想再延长两天时间的话,这两天只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再交20元钱,也就是60元钱.

    了解情况后记者决定先租赁一顶帐篷,把店里记者签定了租赁合同,租赁合同上明确着写着:损坏丢失装备要赔偿,丢失按装备折旧数额赔偿,损坏将根据具体情况酌情赔偿,而且上面还明确注明,俱乐部拥有对本须知的全部解释权。

 交了400元钱的押金之后,跟着店员去了专门存放租赁装备的库房,跟随店员走了大约500处有一个小楼房,所有户外用品都存在地下二层,里面密密麻麻存放着各种户外装备,不过这些装备都是旧的-----

 在检查租赁装备的时候,记者发现,有的帐篷非常脏,在租赁装备的时候要好好检查,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了解到,我们租到的帐篷,在店里要卖3000多元钱,租三天才要40元钱,真是超值啊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玩具租赁店,里面有大大小小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玩具,大到玩具滑梯,电动车,小到魔方,智力开发玩具全都可以租赁,相信小朋友看到这些玩具一定爱不释手

    但很多人租用玩具,它的卫生怎么保证,要知道孩子是最怕细菌的。

    店员向我们保证,卫生会专门消毒,请家长放心 。不知道这么漂亮好玩的玩具,租赁会不会很贵啊?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了大型玩具,像滑梯,电动车一天的租金是40元,小玩具的租金只要几元钱,而且你可以办租赁卡,每个月280元,你可以随时更换玩具,一个月内你可以租赁店里面所有类型的玩具。

  有一种小型智力开发玩具每天的租金只要8元钱,而它出售的价钱要468元。

    在进行玩具租赁的时候要签订一份租赁协议,玩具租赁期满,须按约定日期归还,逾期按天补齐租金外,按照每天还要收取千分之三的滞纳金,只要遵循租赁协议的规定,你想租赁玩具就没问题了。

除了玩具,还有很多物品可以租赁,手机,室内装饰画,家里一盆绿植,几条金鱼,就连小猫小狗这样的宠物您也可以租回家

记者发现很多物品租赁的网站,都是网上发布租赁信息,网下有实体店。顾客可以在网上发现适合自己的租赁信息然后去实体店进行交易,这样的租赁方便,简捷,一旦出现问题也很容易解决。现在在网络上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租赁形式,就是一对一的进行租赁,你可以把闲置的物品放在网上租赁给别人,也可以在网上找相关信息进行个人对个人的交易。那这种新的租赁形式怎么样呢,我们也来尝试一下吧。

在网上,有一家专门为租客打造“易租网” ,首页有各种各样的物品租赁信息。不过,这些信息之下都很少有人发帖。要在这家网站租赁物品,必须先注册。

记者注册成功以后打算开始租赁,可是网站却显示刚注册的我们并没有租赁的权限,必须等待网站给记者登记的邮箱发送激活信件,再用信件激活帐号之后注册才算成功。

第二天,没有信件,不能租赁

第三天,邮箱依然没有收到激活信件,不能租赁,又等了三天......最后,记者在这家网站进行一对一的租赁活动失败

记者还在其它几家个人对个人的租赁网站进行注册,都没有成功,我们发现这种个人对个人的租赁网站大多处于休眠状态,这种租赁方式还不成熟。现在的网络非常发达,导致网络上的信息泛滥,鱼目混珠,大部分信息是真实有效的,真实的卖家。但其中也有一些骗子,有一些欺骗性信息。所有在网上查找这种租赁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辨别真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