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美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5:41  新浪女性

  调查一:美容针剂有多“痛”

  北京的付女士非常注重皮肤保养,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有了新的烦恼----细小的皱纹渐渐爬上了她的眉头。为了把额头上的周文清除掉,在朋友的介绍下,付女士走进了一家美容院。

  刚到店,工作人员就介绍起一种叫伊维蓝的产品。不管多深多浅的皱纹,都能被填平。付女士心动了,而且据说这个针的效果能保持整整8年。

  虽然心动,但付女士还是有些担心,伊维蓝该怎么用呢?要不要开刀动手术?会不会有风险呢?工作人云介绍说这种针剂不用动手术,麻药也不需要,消费者没那么大痛苦,就是只当天几秒钟,或几分钟,在全脸就注射完成。

  工作人员的解释让付女士放了心。在美容师的建议下,付女士选择了这种“价格高、效果好”的美容针剂伊维蓝。

  两支小小的针剂价格可不低,每支7000元,两支14000元。

  付女士之前也没有打过什么美容针,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付女士没有看包装,也没有跟美容院签订注射手术的合同,就进入了注射室。

  30分钟注射完成后,工作人员又不失时机地给付女士介绍起另外一种针剂:六胜肽。六胜肽的功效是补充脸部营养,还能起到提升的作用。

  在美容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付女士又注射了两只叫做六胜肽的营养液。虽然只是营养液,可价钱比前面的美容针剂还要贵,一支1万元,两支就是2万元。短短一个半小时,这四支小小的针剂总共花去付女士了34000元。

  打完美容针,付女士严格按照美容师的要求,不吃辣,不碰腥味,注意休息,期待着青春再造的成功。

  然而,半年后,一个意外的发现,让付女士着实吃了一惊:“我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发际线附近,隐隐约约有凹凸不平的现象,有两个手指印那么深。注射针剂是为了平复细小的皱纹和表情纹。怎么能会出现坑状呢?”

  面对脸上的坑,付女士不知所措。这个坑会不会是美容针剂带来的呢?它会不会变得更大呢?带着疑惑,付女士来到了美容院。

  美容院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付女士脸上之所以有坑是因为手术还没有完全起效,针口也没有完全恢复,这时候需要再补注一剂营养针。

  看起来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抱着再信一次的态度,付女士又注射了一剂营养针。

  可接下来的日子里, 付女士脸上的坑非但没下去,还越来越明显了。付女士再次找到美容院,可美容院除了让她接着注射营养针之外,就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无奈之下,付女士只好找到大医院进行咨询,可医生说没有办法补救了。

  调查二:美容针剂知多少?

  在一些美容机构里,一种叫做"注射美容"的项目非常盛行,据美容工作人员说,注射美容创伤小,注射不留痕迹,可以十分快速地让顾客看到自己想要的美容效果。

  在北京星源医疗美容医院,陈大夫向我们介绍起了他们开展的注射美容的项目:“肉毒素,除皱瘦脸都可以,填充的有伊维兰,玻尿酸 爱贝芙。”   

  陈医生告诉我们,他们这里还有一种用于全身皮肤美白的产品“大S美白针”,这种美白产品和其它产品不同, 它的成分是抗衰老的物质,不仅能调解肝脏的代谢速度,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同样是销售“大S美白针”,在北京基础医疗美容医院,这种美白针又变成了一种用于养肝护肝的保养品。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美白针没有副作用,它的成分象谷胱甘肽,氨基酸VC,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还有保肝护肝的效果,它是属于保养品,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好多名人主持人他们想美白,有一定经济能力,就两年打一次。打一个疗程。一个聊城是一万三千八。”

  在博士园医疗美容医院记者又见到了一种包装不同的"大S美白针", 这里的程主任告诉记者,如果想要效果好,保持的时间长,就需要经常注射这种产品。它会淡化瘢痕,打完一个疗程再打一个疗程就会保持很长时间,一次可以保持两三年,要是再巩固一次,大概能保持五六年。

  但由于这种大S美白针来自台湾,所以价格相对较贵,一万五一个疗程。

  在位于东三环后现代城的舍琳娜美容SPA馆里,记者吃惊地听到,一种原本用于治疗侏儒症的针剂,现在也开始被用做面部美容。

  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打肌细胞生长因子,生长因子有好多种,有一种叫肌细胞抑制因子,也是注射的生长因子就是HGAGS。是改善侏儒症的,如果侏儒症病人有钱打,就能慢慢长高。侏儒症就是生长因子过少,这个就是G细胞生长因子,也是生长因子的一种。”

  在舍琳娜美容院里,店员除了向我们推荐肌细胞生长因子外,也向我们介绍了大S美白针,与之前不同的是美白针的疗效从五六年延长到了十年,价格从一万五涨到了一万九千八。

  在一家娜韵美容院里,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了一种号称能使全身细胞年轻化的产品“法国菲洛嘉”的注射美容针剂。

  娜韵美容院的美容师告诉我们,这种法国。菲洛嘉的产品,注射后不仅见效快,皮肤能快速美白,甚至连眼睛也会比从前明亮。

  明目,护肝,提高免疫力,全身细胞年轻化,经过美容师的一番介绍,这种法国菲洛嘉简直就变成了一种灵丹妙药。

  调查中,记者发现除了这些美白的,除皱的,还有一种用于减肥的“溶脂针”也在一些美容机构非常盛行。在这家伊可丽蒂女子养生会馆里,一进门,我们就看见门口立着一个注射溶脂的广告。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打溶脂针不仅减肥的效果好,而且对于面部的双下巴也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美白的,除皱的,瘦脸的,年轻细胞的,美容针剂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我们发现,在价格上,要算来自台湾的“大S美白针”表现突出了,一个疗程从一万三到八万元的都有,它真有这么金贵吗?一位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肖经理向我们道出了实情:“台湾大S美白针进价1500,卖给顾客一万五六。”

  一千五的代理价格卖到顾客手里就变成了一万六千元,就是这样高出代理价将近十倍的价格,在这位负责人看来却是稀松平常的事。

  这位经理介绍说,“大S美白针”有的来自台湾,有的来自法国、瑞士,像一些包装精致的“大S美白针”,在卖给顾客的时候,价格还能提高一个档次。

  调查三:注射美容针剂安全吗?

  走访过程中,北京博士园医疗美容院的程主任就坦言,现在美容针剂市场非常混乱,有的产品连他们自己也分不清真实产地。

  这位程主任还告诉我们,根据她的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美白针和溶脂针都是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但一些美容院和美容机构还是在私下悄悄地使用:“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风险,这个药毕竟没有证,不安全。那国内即便有人在做,也都是没有证的。你可以多咨询几家美容机构,你要问她他也不会给你讲。因为你们不懂,他们不会给你们说的。因为我懂,我可以问他你这个是不是有证啊,得有三证啊,没有三证是绝对不允许用的。那要是用呢必须客人给我签字。”

  看来,即便是知道使用这些产品存在很大的风险,但是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这些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进口针剂,还是被用在了消费者的身上。

  而这一点,经销商也是早就心知肚明的。

  由于现在美白针的产地,包装、厂家都不一样,就连很多专业人员也分不清产品的真假。

  一些生活美容院明明知道自己开展注射美容项目是违规的,也知道注射这些针剂存在安全隐患,但是为了专区高额的利润,一些美容机构还是会私下里和医院里的医生展开合作,把医生请到美容院给顾客注射美容针剂。

  因为有了宣传的诱惑,顾客想美容,美容院可以赚大钱。调查中记者发现,各种美容针剂在一些生活美容院销售得十分火爆。

  实际上,注射“美容针剂”是一种医疗行为,属于医学美容的范畴,要求操作地点具备一定的医疗条件,而这些生活美容院是做不到的。

  调查四: 美容针剂谁负责?

  美容针剂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产品?它里面是什么样的成分?它真的有可能实现美白美体吗?

  一个专家告诉我们:“其实就是一种概念的抄做,美白在国家根本没有批准,没有批准实际上就是一种非法的,我是不主张用的,危害有很多,这些危害呢是不可预知的,具我了解啊所谓的溶脂针就是往里面打一些激素,往正常人身上打激素这个本身就是不太合适的他可以对一些妇女的内分泌啊好多问题会出现,比如说他月经会失调,还有打进去之后呢正常皮肤变的萎缩了,这些显然是不合理的。还有一些他是真是假咱们也搞不清楚,比如说有一种注射的东西,人家后来说这个成本才一块钱,就卖就买到上万这就属于坑人害人了就属于。这种事情一定要是禁止的。”  

  近年来,美容针剂对消费者造成伤害的事件屡见不鲜。而消费者也十分困惑,美容针剂到底是化妆品呢?还是药品?究竟有没有相关的法规来约束它呢?这一点,就连多年从事美容针剂销售的马经理也感到困惑:“都是在大擦边球,北京也是 全国这个项目都是在打擦边球 没有任何一家算是合理合法的就是说没有人管 也不是 就是在这个产品的界定上就是说打这个东西是违法的,你说维C 单独的 都是有证的,放到一起要  他拿这个证谁都没有证。他在国外就叫鸡尾酒疗法。鸡尾酒疗法就是把好多好多东西放在一起用。”

  我们看到市场上的一些美容针剂里的确含有一些药物成分。那么,注射进人体的美容针剂能不能按照药品来管理呢?

  进口药品注册处解释说他们只负责监管有批准文号的药品,这些美容针剂有没有批号他们也不清楚,于是,这事又被推到了化妆品注册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口化妆品注册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化妆品的概念是涂抹于身体表面的才属于化妆品,美白针应该属于医疗器械注册处。记者电话采访了医疗器械注册处没有得到明确答案,又被踢回到了药品注册处,看来美白针剂还真的进入了“三不管”地带。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一些从事美容针剂注射的场所,从此也就过上了平安无事的日子。

  市场上各种美容针剂,注射进人体后究竟有什么样的风险?我们一进无法调查清楚,但我们明白,咱们常见的生理盐水都需要经过严格的GMP认证,并取得药品批准文号,很难想象,成分复杂的美容针剂如果继续放任不管,它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生理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