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品包包哪里买最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7:52  新浪女性

  调查一:奥特莱斯

  小林,是一位时装模特。朱轶介绍的购物高手就是她,虽然她年纪不大,可她最擅长的就是用便宜的价格购买最时尚的商品。

  由于工作关系,林菀经常需要出入一些社交场所,所以出门的行头可马虎不得,对于购买时尚用品, 林菀颇有心得:“作为女人,再廉价的衣服通过搭配都能传出时尚的感觉,而有些配件的品质就马虎不得了,最基本的就是包。轶男姐想要的那款包是GUCCI09年秋冬的新款,这些名牌大多数时候都是死要面子的,哪怕是卖到最后一个也不打折,轶男姐给我的任务是用4000元买到专柜标价9800元的大牌包包。轶男姐还真给我出了个难题。”她会去哪找比专柜便宜的地方呢?

  林菀第一站要去的地方是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是从英文OUTLETS翻译过来的, 最早诞生于美国,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奥特莱斯的优势之一是名牌商品多。这些商品都是下架、过季、断码的名牌,由高档专卖店或商场下架后直接转到奥特莱斯销售。在价格方面,同样的商品奥特莱斯和百货商场比较,普遍能便宜60% 甚至更多。

  奥特莱斯的商品能够吸引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满足了部分经济实力不足却又追求名牌的人群。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使买到的是过季名牌,也仍然会成为他们的最爱。

  在奥特莱斯买名牌得用“淘”这个词,因为这东西实在太多了,很多在大商场里早就盯上某件商品的人,只要一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奥特莱斯上货了,就立刻来买,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啊,来晚了一步好东西就成别人的了。

  在奥特莱斯买包,方寸之间就看遍全世界顶级品牌的包包。小林很快带我们找到了轶男要的那款包:8880!比专柜9800元便宜了1000左右,和轶男要求的4000元比起来,那可是差了4000多元呐!

  可是为什么这里的价格能比专柜便宜1000多元呢?店员告诉我们:“我们的进货渠道是直接参欧洲的订货会,拿货价格就比国内专柜便宜,再加上 我们公司努力降低成本,专卖的包装袋是那种金色的,那也是需要授权才能用的,我们都是用自己的公司的袋子装,这样又可以降低成本。”

  降格确实是比专柜便宜了不少,但是在包包的质量上不会也降低了成本吧?为了让小林相信包包的质量过硬,店员特意把包拿到办公室,在gucci的官网上进行核实。

  在包包内,有个压印有GUCCI字母的皮标,皮标的背面,印有两排数字,上面六位,就是包包的款号!下面四个数字,代表的是包包的色号也就是关于用皮用料搭配的标示,店员输入货号,网页上立刻显示出这款包的图片和材质说明,完全和这个包相符。

  经过查验,小林相信这款包是物有所值,可是价格和林菀的心理价位实在相差太远:“这个包和我的心里价位差的太远了,轶男姐让我用4000元买到9800的包,看来我只能放弃了,byebye !”

  调查二:电子商务公司

  轶男把买包的任务交给林菀,那是找对人了,林菀是相当的认真负责,奥特莱斯不行,赶紧又四处搜集信息,经过一通打探,她发现买时尚用品去奥特莱斯这种品牌代理的地方也不见得是最便宜的。

  小林带我们来到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一个居民楼上赫然写着“全球奢侈品精粹”。 真是想不到,在这么偏僻的地方还隐藏着这样一家公司,店内气氛很温馨,店员态度也挺热情,少了专卖店咄咄逼人的气势,多了几分轻松友善的感觉,很像是到朋友家做客。

  五六十平米的空间里摆着价值上百万的商品,这些东西密集地轰炸着林菀的视线。她已经有点眼花缭乱了。

  店主向我们介绍:“我以前在国外留学,我自己就特喜欢这些东西,女孩子都喜欢这些东西,回国后我做了3年的投资以后,决定自己创业。”   

  于是店主就自己开了一家时尚用品店,最开始货源都是自己在国外的同学或是朋友给寄过来的,慢慢客户越来越多,店主的生意也从卖几个包包到卖几十个几百个:“现在,给我做买手的人分两类,一类就是专门的买手,另一类就是空姐、旅行团的导游这些人,我自己也经常出国买一些回来,货源很稳定。你看到的这些货架上的包款式都是我挑的,我挑好后,就让买手买回来。”

  我们很快在这里找到了轶男想要的那款包,这里的售价是7100。虽然这个包包和小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在砍价之前,小林还是要对这个包进行一下鉴定。

  第一招:外观测试

  1检查皮标及背后编码是否清晰

  2感觉用皮用料的质地如何

  3包内附带的说明书是否齐全

  4包包的材质是否与配皮一致 

  第二招:营业资格

  第三招:原始发票

  经过林菀的鉴定这款包确是真货,价格上也比专柜便宜了2000多,可是轶男的要求是在4000元左右解决问题,这可让小林有点犯难。经过了一番周旋,店主还是没有答应给小林打折。最后,小林决定到网站上看一看。

  网站上面还真有不少货品的图片,价格也是有高有底,但很多都不是现货,需要代购。代购一般是3到15天到货,而且没有质量问题是不能退换的。小林问店主如果代购有没有可能4000元买到这款包。

  店主说:“一般国外是6月1月打折,我们如果5折能买到那我们也是在5折的基础上加10%,不会多收费。”

  如果按店主的说法,这个包原价是665欧元,打五折后那就是332.5欧元合人民币是3325元,再加上10%的代购费,那就是3657.5元,倒是比4000元便宜,但是到1月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轶男姐现在就要用啊,看来这个办法也不行。

  调查三:奢侈品二手店

  轶男给的买包的时间还剩下最后一天了,可是包包连影儿都还没有呢,购物高手这下也遇到棘手问题了。经过朋友的指点,小林来到二手寄售店。

  二手店里的包包让林菀简直有点目不暇给了,看这个也喜欢看那个也新鲜,这家小店挺不起眼,人家还真有不少镇店之宝呢。

  店主向我们介绍:“在我们这有好多东西都是限量的,这个gucci是奥运限量版,是黄晓明代言的;这个包是情人节限量版;这个lv是翻毛皮的,只在法国和英国出售过,国内看不到,这个要是背出去的话,绝对不会和别人撞包的。”

  这些包包上都挂着价签,这款包原价是一万多元,现在是3999元,还是9成新的呢,这款包原价是7000多,现在卖2600元,也是9成新。店主说一般用过的包售价也就是原价的3-4折,即便是全新的名品价格也只有原价的6成。

  林菀马上询问起轶男要找的那款包包,这家店里果然有!而且全新的只要4200元!在小林的软磨硬套下,店主还便宜了200块,最终以4000元的价格成交啦!

  结论:

  购物需要智慧,不管是折扣店,还是二手店,或者是网上购物,只要你多打听,多搜集,淘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并不难。如果多跑几步路,多进几家店,多花点时间,就能用原本买一样东西的钱买来两件甚至三件商品,不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吗?

  但消费还需要量入为出,不能光图便宜,有一句老话说的是:便宜能把人吃穷。如果被便宜诱惑,一段时间后回头一看,家里一堆没用的垃圾,扔也不是,用也不能,非常麻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爱吧】 【情人节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