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衣被天下》彰显女性真情 张钧甯出演黄巧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4:49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由李国立执导,唐人电影倾情制作的精装古装剧《衣被天下》的选角已经尘埃落定,一轮选择之后跑出黑马,新生派气质美女张钧甯成为剧中女主角黄巧儿(即黄道婆)的不二人选。

张钧甯在《痞子英雄》中
张钧甯在《痞子英雄》中

  演绎传奇一生 “织女星”谁人摘取

  《衣被天下》取材于我国一代织女星黄道婆的传奇故事,从全新的女性角度讲述了以黄巧儿为首的六个青春靓丽的织女在乱世中跌宕起伏的感情纠葛和成长经历。黄巧儿个性温婉,单纯乖巧,让将军林慕飞和染坊少爷方宁都为之倾倒,但巧儿感情路却是波折不断,乱世中守望的真情终归何处让人尤为期待。

  由谁出演黄巧儿让李国立导演和制作方费尽心思,在分别考虑了孙俪、董洁、秦岚、蒋勤勤、李小冉等多位优秀演员后,曾在《白色巨塔》、《痞子英雄》、《蜂蜜幸运草》等剧中有过突出表现的张钧甯,以清水怡人的清新气质和亲切温暖的笑容备受青睐,以黑马之姿胜出,出演黄巧儿。

  气质美女化身善良小织女

  在娱乐圈有高智商美女、气质美女之称的张钧甯近年来好剧连连,与言承旭主演的《白色巨塔》获得口碑和收视的双收;与周渝民、陈意涵等人主演的《痞子英雄》成为09年金钟奖的最大赢家;与郭富城合演的电影《罪与罚》在近日上映,而张钧甯在影片的表现也颇受好评。也曾有人担心年轻演员人生历练缺乏而难以演绎出黄巧儿的复杂情感,但是李国立导演看过张钧甯以往的作品后表示,张钧甯的气质非常符合角色要求,会让观众有温暖亲近的感觉,加上用心的工作态度,绝对有能力塑造出一个打动观众的黄巧儿。

  从历史空白处寻觅传奇

  对于黄道婆的生平,历史上的文字记载很少,主要记载于明代的话本小说,大家对于黄道婆的主要印象是她改变了中国的纺织历史,但对于黄道婆少女时代的故事却很少得知,而《衣被天下》却是在文字记载的空白处寻觅这个早于“大长今”二百年的传奇女性的精彩故事,讲述黄巧儿从8岁到30岁的成长和两段影响了她一生的情深缘浅的真挚感情,与日本的《阿信》和韩国的《大长今》相似,《衣被天下》也再现了一个平凡女孩历经磨难、身心涤荡的成长故事,黄巧儿在恩情与爱情间的矛盾煎熬和在苦难面前永不低头的坚韧,将成为剧中最动人的色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