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国设计师设计的发光晚礼服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12  新华网

  不少女性挑选晚装时煞费苦心:究竟哪种礼服才能让自己成为瞩目焦点?英国设计师设计的发光晚礼服也许能提供答案。

发光晚礼服
发光晚礼服

  技术创新

  英国伦敦“可爱电路”(CuteCircuit)公司设计师弗兰切丝卡-罗塞利亚和瑞安-根茨受美国芝加哥科学和工业博物馆委托,设计一件代表时尚创新的服装,于是催生了这件嵌有2.4万个发光二极管的晚礼服。

  它有一个贴切的名称——银河晚礼服。

  晚礼服虽然缀满发光二极管,却不笨重:每个发光二极管都像纸一样薄,长2毫米。连接二极管的电路设计得尤其轻薄,手工缝制在一层丝绸上,以便伸展。

  设计师说,发光二极管应用的新技术不会使裙子温度过高,想穿“银河晚礼服”的超级时尚迷们不会感觉炙热。另外,发光二极管耗能低,装在衬裙里的小充电电池足够点亮它们。

  闪亮登场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日引述设计师罗塞利亚的话报道:“嵌有发光二极管的布料移动时具有普通布料的轻便性和流动性。四层丝质雪纺用于散播光亮,移动时简直美极了!”

  她补充说:“整个晚礼服最重的部分不是发光二极管电路,而是为扩大裙摆而设计的40层褶皱丝质裙衬。”

  银河晚礼服充电一次可发光30分钟。不过,即使熄灭,晚礼服依然闪亮动人。

  “我们用超过4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晚礼服未镶嵌发光二极管的部分,”罗塞利亚说,“水晶的颜色从澄净透明到深粉红逐渐过渡。即使二极管熄灭,晚礼服依然光彩夺目。”  

  设计理念

  设计师说,这种晚礼服今后可能会成为广告介质,但这种交互式服装的精髓不在服装本身,而在穿着者显现的气质。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体验分享比滚动广告更有价值,”设计师说。

  银河晚礼服并非“可爱电路”公司第一件创意服装。

  2006年,它设计的“拥抱衬衫”由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年度最佳发明之一。“拥抱衬衫”由传感器模拟穿着者的触感、皮肤温度和心跳频率,让相隔遥远的两名穿着者感受对方“拥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