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官哲:设计师的力量很微薄也很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8:00  新浪女性
上官哲
上官哲

  采访2009时尚先生评选最具风尚设计师候选人上官哲

  Q:是什么让您走上服装设计师的道路?

  大学时期的一个前辈,她对设计的态度至今仍影响着我,她使我对时装产生浓烈兴趣。2007年我组建了团队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有了自己的系列。一直以来,我希望成为一个记录者。用双手去记录与表达,我的所思所想与同代人的集体记忆。这几近成为我所做一切的初衷。

  Q:您认为中国男装设计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脚踩土地的颜色,母语方言的节奏,食材与饮食习惯的不同。这些成就了彼此之间所有的不同。

  Q:环保作为越来越严肃的话题,您是否在作品中有所体现?

  设计师的力量很微薄,也很强大。设计师的作品通过媒体的放大,会将许多正面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环保也是其中一种。品牌的力量可以去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正面积极,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上给予积极的引导。就象高桥盾新系列的主题是环境恶化下的服装变异。

  这是很酷的事情,也是设计师强大力量之所在。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Q:能否教男士一些服装细节搭配的技巧或者窍门,比如鞋子、手表或围巾等?

  我一直狂热迷恋着,YOHJI YAMAMOTO在北野武2001年的电影《兄弟》里做的服装与配件设定。类似的还有COMME DES GARCONS 06年的秋冬系列。那些银色的衬衫领针与领带上的金色徽章都散发着浓重烟草味道般的不良感。那种外表看似危险,内心脆弱的北野武似的形象总是让我心驰神往!

  Q:能不能透露下2010年的着装要点?

  重磅的水洗羊毛制成的宽大三粒扣西装,只扣上第一粒,里面肥大的白衬衫也必定之能扣中间一粒。若有豪放男不在乎胸毛外喷,衬衫里面的白TEE免去也未尝不可。

  阻特长裤与黑色鞋底的三孔DR MARTEN则是下身的不二选择。

  Q:您在明年男装的面料、色彩使用上有什么突破么?

  我会用洗了十年以上的各种颜色。我最近正在收集这个。

  Q:您在今年的时尚先生盛典中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创意?

  我带来了一系列过时的废物。希望大家能喜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